高天韵:美纪念911十七周年 对世界有何启示

2018年9月9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镇,一座高93英尺的纪念碑“声音之塔”落成了。它代表在9/11恐袭中失事的93号航班。40个巨大的铝制风鸣钟悬挂于塔内,代表与恐怖分子英勇搏斗后牺牲的40名乘客。

当天,遇难乘客的家属来到纪念碑前,拉动连接风铃的绳索。大钟发出阵阵鸣响,低沉而肃穆。美国和世界,都在倾听。

9月11日,在宾州的纪念仪式上,川普总统表示,这座新的纪念碑“向世界发出信息——美国永远不会屈服于暴政”。

同一天,川普总统签署了文告,指定今年9月11日为“2018年爱国者日”。文告写道:“我们纪念在2001年9月11日失去的近3000个宝贵生命,以及从那天起,为保护我们的安全和自由而牺牲的每一位英雄。”文告的声明说:“在灰尘和灰烬中,我们表现出韧性和团结,虽然受伤,但没有破碎。”

2018年9月9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镇,“声音之塔”纪念碑落成,它代表在9/11恐袭中失事的93号航班。(Jeff Swensen/Getty Images)
2018年9月9日,当年在恐袭中遇难的93号航班乘客的亲属拉动“声音之塔”内的风鸣钟。(Jeff Swensen/Getty Images)
位于宾州的纪念碑“声音之塔”代表在9/11恐袭中失事的93号航班。图为塔内代表40名遇难乘客的风鸣钟。(Jeff Swensen/Getty Images)
17年来,世界见证了美利坚的韧性。自由的旗帜没有倒下。

2001年9月11日下午,在世贸大楼的废墟上,三名消防员升起了一面美国国旗。

2006年4月27日,世界贸易中心1号大楼动工兴建,2014年11月3日完工。大楼的高度为1,776英尺,是为了纪念1776年签署的《美国独立宣言》而定,旨在表现灾后复原的精神。

2011年9月11日,“911国家纪念馆”在世界贸易中心遗址落成、开放。2014年5月,“911国家博物馆”在同址开放。

2016年3月3日,世界贸易中心交通枢纽车站揭幕。这个巨大的白色椭圆形建筑,座落在被摧毁的双子星大楼隔壁,因形状宛如鸟翼,被比作振翅飞翔的白鸽或雄鹰。

2018年9月9日正午,世贸地铁站车站再度启用。人们欢呼鼓掌,庆祝这一历史性的时刻。纽约大都会运输署主席Joseph Lhota在公司声明中说:“科特兰站不只是一个车站,他还代表着纽约人重建与改进整个世贸遗址的决心。”

美国华人周先生曾告诉记者:“美国的精神原子弹就是人权,人权开道,政府重视、体现人的价值。”

官民一致,缅怀“宝贵的生命”,这解释了为何美国的纪念场景总是令人震撼——朗读一长串姓名,述说他们的故事,追忆他们的梦想,铭记他们的奉献。那种发自内心的诚挚和尊重,超越种族、地位,迸发荡气回肠的感动。

当年,烈焰冲天、重创惊心。那一场灾难的冲击波,折射出美利坚强大的凝聚力和反恐决心,也给世界带来思考和启示。

当人类扩大着表面繁荣、同时面对诸多难题之际,恐怖主义公然出击,企图以仇恨摧毁生命、自由与和平。它是文明的敌人。能够令阴谋瓦解的,是真诚、关爱、宽容和不向邪恶妥协的勇气。当恐怖的阴影逐渐扩大,人们需要携起手来,汇聚正义,向不同形式的暴力侵犯说“不”。

恐怖分子撞倒建筑、坠毁飞机、虐杀生灵,却不能击溃正义。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五角大楼的纪念仪式上表示,恐怖分子失败了。他说,“我们聚集在这里,要确保每一代人都知道那天发生的事情,以及明白其原因。”“我们仍然团结在一起,成为在上帝(看护)之下的一个国家。”

川普说:“美国永远不会屈服于暴政”。回顾一年多来,川普入主白宫后,书写了反恐的新篇章。对于激进的伊斯兰恐怖主义、邪恶的共产主义,对于古巴、委内瑞拉、朝鲜等流氓政权,川普都发声谴责,誓言抗击。

在去年9月19日的联合国大会上,川普呼吁“正义的大多数人”联合起来,对抗“邪恶少数”。他发言说,“从苏联、古巴到委内瑞拉,在那些实行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的地方,其结果都是痛苦、毁灭和失败。那些宣扬可耻的意识形态教义的人,只会继续让生活在这些残酷的体制下的民众受苦。”

共产主义滋生百年以来,其灾难性学说和暴力实践夺走了一亿多生命,在许多国家制造了饥荒、战乱、杀戮国民的惨剧无数,实乃最大的恐怖主义。它以美丽的谎言为幌子,侵蚀人的道德,破坏着社会安定的每一块基石,触角早已伸向全球各地。

因此,9/11纪念活动不止关乎美国,也并非面向过去。它在提示所有国家和所有民众,务必了解史实、正视当下的危机:恐怖主义在四处渗透,在蚕食文明的成果,威胁人类的未来。

目前,正邪交战形势严峻。川普的睿智、勇气、对传统的珍视以及对神的尊崇,正在为世界开创希望。历史的浪潮,注视与期待着世间真正的英雄。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