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评述】2千亿关税砸下 才是贸战真正开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1日讯】【今日点击】(3256-2)

【石涛评述】

提要
VOA:两千亿关税之重,中国能否承受?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今天节目因为在上个周末的时候呢,在7日来临的时候,川普对中国要进行,第二波的贸易战的2000亿呢,迟迟没拿出来,做媒体的大家就有点麻了转了,说川普到底要干嘛。等到星期六的时候,川普就一连串的折着跟头就出来了,所以场面上显得比较,只能叫川普的风格。所以今天节目我们按照石涛评述讲,跟大家综合的回复中美贸易战,如果2000亿真正开打,那是贸易战的真正开打,而中美之间进入了类似当年的里根时刻。里根的年代是美国跟苏联之间的,核威胁、核武器的竞争的冷战年代;今天的中国跟美国之间的冷战,是进入了真正的智能化,对人类同样造成威胁的,这样的冷战的年代。

焦点对话:2000亿关税之重 中国能否承受?

跟大家分享这期节目的下半部分,那与此同时呢在上个星期末,也就是2000亿的关税,要拿没拿的时候,当时的也是美国之音的,提出了一个焦点对话:2000亿的关税之重,中国能否承受?他是请了个中国问题专家啦,程晓农讲说:今天中国摆出的强硬态度,是理性计算的结果。他是个学者啦,他是个学者,大概的概念就是,抗争不抗争结果是一样。就是中共在贸易战中,向美国妥协和不妥协,最终的结果是完全一样,所以选择了不妥协,大概他说的是这意思。硬扛的考量,让步比不让步损失更大,贸易方面不让步和让步,结果都是对美国出口的减少,结果相同。而知识产权方面,就意味着无法在科技发展上,通过侵犯知识产权,叫弯道超车,而不让步则免于认错,那继续从西方国家进行叫捞技术,千方百计的捞技术。学术的人家讲得就比较稳妥,我早跟大家讲过,它不可能让步,它不让步根本不是一个结果的问题,它今天中共不让步的原因,它是着眼于它的2025。

继续偷,继续用钱买,我引述的概念就是,刘强东在出事前他的说法,共产主义一定会实现,甚至在10年之内就实现,在他们这一代人肯定能实现,他45岁。实现的基础就是智能产品跟云端技术,所以在陈破空的眼睛里呢,他认识到中共会采取一个办法,它绝对不会放松的,只从技术的角度这么谈的。另外一个就期待中期选举,中期选举,但就民主党现在来看呢,他说似乎政治舞台上正常竞争中呢,胜算不大。那即使北京的期待落空,冷战用核威胁来交换和平,也是一件封喉似的生死威胁。我个人觉得根本这不是核威胁啦,这个冷战完全转在经济层面上,经济层面。程晓农讲说:中国经济已进入下行通道,一叶知秋。当局用过一个词叫经济新常态,他说过去的繁荣还会继续,那房地产泡沫巩固了这种印象。而现在经济中的涵义讲说,叫经济新常态,经济进入下行通道,近60%的外汇结余来自于广东。而广东的外企员工,比去年已经减少了百分之十,说明都在外企公司带走。外企公司往外迁,这对今天的中共主政者打击比较大,外企公司往外迁,它会把现在的技术停留,没有新技术进入中国大陆,对它在当地偷、抢、骗,是个巨大的损失。而如果外企公司很多它做的产品,就像我们说的是劳动密集型的,同样会给中国的就业,带来巨大的问题。所以在它的中国制造2025,没能够大规模实施的背景之下,社会出现动荡,就等于毁掉它,所以现在是个关键点。所以我跟大家说,你放心,共产党一定死在习近平手里。

夏明教授:美中关系会进一步恶化的。这个时候都谈到了苏联,都去对比苏联了,我们原来早跟大家讲过,今天川普走的路,就是当年里根的路。而里根跟苏联之间的对垒,是核武器的对垒;而今天美国跟中国之间对垒,是智能化之间的冷战。智能产品的威胁对人类的威胁,促生的冷战,所以那边叫高级动物,这边叫人,那一定会恶化的。他说中国硬扛会付出更高的代价,所以夏明教授讲的,跟这个程晓农先生讲的,稍微有点差距。美国在国际战略经济关系上,不完全是什么都要通吃的态度,它在战略上与合作的国家,会做出一些让步的,也向中国做出过让步,全球化过程看到了红利。但是他提到说,他说即使中期选举结果有所变化,但川普也不太可能对他的贸易政策,做出改变。因为现在在美国政坛,参众两院跟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党的共识,整个政坛的共识,中共是美国的敌人,战略敌人,最大的敌人。即使那些反对川普的媒体,它也都接受这一些,就是反对川普个人的人,同样并不妨碍它是中共为敌。在国内,在美国境内反对川普的人,很少用中国话题去打击川普,没有,都是从他个人的一些言行品质上,去污辱他。所以共产党是美国的头号敌人,这是共识的。

另外一个,贸易战不是才打了一天,已经快半年了,美国不是一个国营企业的经济体,所以美国企业已经进行了调整,做出了很多调整,圣诞节和感恩节的商业黄金期,我们会看到很多产品不是来自于中国,而是其他国家。他说就连现在在美国你看到的月饼,大多来自于香港和马来西亚。当然来自于香港,很多是中国大陆,它是改装的,但同样我相信在打贸易战中,一些香港人,自己本土的商人,他同样是拒绝大陆,但商人,奸商奸商有些人偷梁换柱,这肯定是有可能的。陈破空:打破中共的幻想。他说中方前段有进行单方造势,两个说法,第一个,就是11月美中会进行峰会,而把峰会上的偶遇说成是峰会,这是一种误传。川普其实已经拒绝了这个,川普不去参加东盟会议,也不去参加APEC会议,已经客观上他知道,我就不让你,不让习近平跟我见面。20国峰会是11月30日到12月1日,美国中期选举已经结束了,所以其实川普用他自己的信心在挑战。

所以他讲川普非常务实,他不做任何应付,应付浪费时间,他70多了,见了太多了,你不用跟我说那个,我今天要一,你给不给吧!我要一你谈到0.9大家有的谈,我说要一,你说A,玩勺子把儿去,就这么回事。当一个男人他经历过事情之后,走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他不跟你扯蛋,他根本就不去管,就那么回事,他很现实的衡量他的实力,很现实的恢复事情的本来。进入里根时刻,在中美军备竞赛中,他说实际是中方挑起来的。六四之后,那中共突然以两位数增加军费,远远超过国民生产总值的利润,所以当年美苏军备竞赛的局面,肯定就免不了了。另外一个,美日之间的广场协议纯粹是经贸的,而没有压制日本在全球扩张的考虑,而现在美中之间的争执,远远超过当初的,美国跟日本之间的经贸冲突,已经扩展到各个领域了,所以中国现在陷入了一个大陷阱,比当年的苏联和日本陷得更深,对决是不可避免的。云中子劝阻纣王,费了一天的口舌,等他晚上没离开朝歌,他为什么没离开朝歌,他就等着看纣王见了妲己之后什么样,到晚上一看妖气又起来了,云中子说完了,题了首诗,就说了,纣王你哪天死,死气已定。所以纣王的任何过程,都是要延长自己生命的过程,在跟他死期抢时间,一只蚂蚁、一条蛇,它怎么也不知道一只鹰的想法。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