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致波多黎各死人3000? 川普斥民主党捣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4日讯】周四(9月13日),川普驳斥美属波多黎各最新修改的关于去年飓风导致死亡的人数,并且抨击民主党肆意夸大数据、以期抹黑川普政府。

周四上午,川普连发两篇推文,批驳关于波多黎各有近3000人死于去年9月的两场飓风的报告。

“在两场袭击波多黎各的飓风中,死亡的人数不是3000。当我离开该岛时(飓风袭击过后),他们任何一个地方的死亡数字都是6至18人。随着时间推移,人数并没有太大增长。然后,很久以后,他们开始报告非常大的数字,比如3000⋯⋯”

“⋯⋯这是民主党人干的,目的是,当我成功筹集数十亿美元以帮助重建波多黎各时,让我看起来尽可能糟糕。如果一个人出于任何原因死了,如年老,正好将其添加到名单中。糟糕的政治。我爱波多黎各!”

去年9月,5级飓风艾玛(Irma)和4级飓风玛丽亚(Maria)先后重创波多黎各,造成当地大量基础设施被毁,全岛大面积停电,通讯和交通中断。

之后不久,川普政府为加快向受灾的波多黎各提供救援物资,果断决定暂时搁置1920年出台的《琼斯法案》(Jones Act),放松海上运输限制,为驰援波多黎各扫清障碍。

但今年8月28日,波多黎各总督罗塞洛(Ricardo Rossello)突然宣布,官方将大幅调整统计数据,将去年飓风的遇难人数从64人改为2975人。

罗塞洛表示,波多黎各当局接受了独立调查机构的报告结果,修改后的遇难者人数相当于原来的46倍。

尽管他承认该数字是估算的,但仍声称其不无根据。

去年飓风过后,波多黎各当局委托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调查灾情,调查涉及的时间段为去年9月到今年2月,对象为飓风所导致的直接或间接死亡的人数。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