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党内初选登场 新人辈出看点多

【新唐人2018年09月13日讯 】是美国中期选举纽约州初选日,纽约州将进行州长、州检察长以及参众两院议员的党内初选。下面一起了解一下这次初选都有哪些看点。

在周四的初选中,民主党将进行纽约州长、副州长、州检察长,参议员和众议员的选举。在今年的选举中,州长和部分参众两院议员,都有受到新人的挑战。

纽约女演员尼克森挑战竞选连任的州长库默。根据周一的民调,两名民主党参选人,库默领先尼克森41个百分点。

库默还将面对共和党参选人莫利那罗,以及其他党派和独立参选人的挑战。

共和党参选人莫利那罗在初选前一天,公开谴责库默签署行政令,给予假释犯投票选举权。这意味原本州法禁止的性犯罪者,将可能出现在学校的投票站。莫利那罗批评库默这一做法是置学生于危险之中。他还指责库默在任期间,没能有效解决状况百出的纽约地铁问题。

在今年的选举中,还将产生新一任纽约州检察长,竞争异常激烈。民主党有4位参选人。公义维护人詹乐霞获得州长库默的背书,在最新民调中,仅落后参选人、现任纽约州国会众议员马隆尼一个百分点,大比分领先于其他两位参选人。

包括皇后区法拉盛、大学点、贝赛等地区在内的纽约州第11选区参议员的选举也是看点之一,丑闻缠身的刘醇逸在2014年挑战竞选连任的州参议员艾维乐失败后,今年在初选前两个月,再次宣布参选。共和党也有两名参选人,在周四的初选中,要一决高下,分别是社区活跃人士薇琪·帕拉迪诺,以及有一半华人血统的西蒙明清。

共和党在周四的初选中,还将有纽约州第15选区参议员的选举,以及第62选区众议员的选举。

初选日,只有注册了党派的选民进行投票,今年的普选日是11月6号。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