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娘香Q秀:蟹黄白玉卷-彩椒镶洋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4日讯】厨娘香Q秀(468):蟹黄白玉卷-彩椒洋芋:现任人道国际酒店宴席厅主厨的蔡长志,因为遇到一位严格但却愿意倾囊相授的好师傅,帮助他跨入素食料理。蟹黄白玉卷/彩椒镶洋芋不只增加许多新的料理创意巧思,更特别分享蔬食的健康!

蟹黄白玉卷做法

①山东大白菜 6片(叶子)

②香菇 2朵

③金针菇 50克

④鲜笋 30克

⑤豆薯 20克

⑥芹菜 3克

调味料:

素蟹黄 1大匙

盐 1/4茶匙

细砂糖 1/4茶匙

酱油 1茶匙

白胡椒粉 1/8茶匙

太白粉 1大匙

做法:

1.将山东大白菜切除蒂头,外面较大叶的叶片和中心的叶片不使用,取中间叶片大小适中的来包覆。

2.将大白菜叶片放入滚水中汆烫3分钟,全熟但不可太烂,白菜梗须能弯曲。

3.将大白菜叶片捞出泡入冷水中至凉,取出沥干。

4.香菇洗净切丝。金针菇切除蒂头,豆薯去皮切丝,鲜笋去壳切丝烫熟,芹菜切珠。

5.锅中入2大匙油,煸香香菇丝,再放入金针菇、豆薯丝、笋丝炒香,关火。

6.加入调味料酱油、细砂糖、白胡椒粉一同炒均匀为馅料。再拌入芹菜珠。

7.将白菜叶摊平,白菜梗在上,以小刀划上数刀不断。

8.把馅料放于叶片上,左右向内折至中间,再向前卷起,成圆筒状。

9.将白菜卷移至蒸笼,大火蒸7-8分钟,取出摆入于盘中。

10.锅内加少许油加入素蟹黄炒开,再加水或高汤200cc及盐、细砂糖煮开,再以太白粉水勾芡,即成蟹黄芡汁。

11.将蟹黄芡汁淋至于白菜卷上,再加枸杞即完成。

彩椒洋芋做法

食材:

①红甜椒半颗

②黄甜椒半颗

③马铃薯 200克

④玉米粒 30克

⑤综合坚果 60克

⑥乳酪丝 100克

调味料:

盐 1/2茶匙

细砂糖 1/2茶匙

白胡椒粉 1/2茶匙

西式综合香料 少许

沙拉酱 50克

做法:

1.将红、黄甜椒去籽洗净,一切三,再修剪成帆船状。

2.马铃薯去皮切片,移入蒸笼内,大火蒸15分钟,至马铃薯熟透。

3.将马铃薯取出,趁热倒入碗公中捣成泥状。

4.在马铃薯泥中加入玉米粒、综合坚果及所有调味料,一同拌合均匀九成为馅料。

5.将馅料填塞入红、黄甜椒上,将表面抹平。

6.在馅料表面铺上一层乳酪丝。

7.烤箱先预热,将彩椒镶洋芋放入烤箱,以上火220度,下火200度烤5分钟,表面呈现金黄色,即可取出盛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