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北京赢不了贸易战 更急迫的问题在等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4日讯】在美国贸易战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大陆经济下滑态势越来越明显。专家分析,面对一场赢不了的贸易战,中方应做出必要妥协以处理更急迫的经济问题。

中共商务部发言人高峰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双方谈判团队,近来一直在沟通。

在此之前,中美双方已进行了四轮贸易对话,最近一次是在8月下旬,中方派出一个副部长级别的贸易代表团谈判来美,双方无果而终。

贸易谈判再次陷入僵局,双方各自针对彼此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了25%的关税。9月6日,美国对另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公众咨询期也结束。依据过去的惯例,约9月底或10月初生效。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由美国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率领的美国高层已向中方提议,双方举行另一次部长级贸易会议,旨在在美对华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前,给中方解决贸易冲突的机会。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3日在推文纠正华尔街日报的报导说,“我们没有跟中共达成协议的压力,是它们有压力,要跟我们达成协议”。“我们的市场在往上冲,它们的市场却在崩溃,我们即将获得数十亿关税收入,并在国内生产商品。”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表示,不要低估川普准备同中共打贸易战的决心,并且将和欧盟达成协议,同欧盟联手对抗中共,而“中国将越来越被孤立,经济表现疲弱”。

9月13日,英媒BBC报导称,过去一个月,多个新兴市场国家货币不断下跌,跌幅刷新历史记录,中国是否也会陷入这场货币危机的拷问,一直不绝于耳。

报导引述凯源资本董事总经理陆修泉(Brock Silvers)的话说,当前中国面临巨大的债务风险,以及经济放缓、投资减弱、资本市场疲软、货币贬值、贸易战以及老龄化等众多不利因素,新兴市场阴霾若持续存在,美国继续加息,中国经济进一步放缓,情况就可能在一年后恶化。

他分析认为:“打一场赢不了的贸易战是北京最不需要的事。中国应该做出必要的妥协,以平息贸易战,然后继续去处理国内更急迫的经济问题。”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