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中期初选 民主党向左 共和党向川普

【新唐人2018年09月14日讯】周四,纽约州选举结果出炉为2018年美国中期初选划上句号。来看这次初选呈现出的特点。

周四纽约州的初选,州参议院中的8名独立民主党人有6人失利,包括独立民主党领袖、州参议员克莱恩(Jeffrey D. Klein)。6月,社会主义民主党人奥卡西奥-科特兹,战胜纽约州第14选区国会众议员、资深民主党人克劳利(Joe Crowley)。8月,佛州社会主义民主党人吉卢姆(Andrew Gillum)击败前国会众议员格雷厄姆(Gwen Graham)代表民主党竞选州长。

“美国企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Karlyn Bowman:“他们引入了很多新人,年轻女性、更多少数族裔及女性参选人。在未来民主党走向上,是更加激进、还是保持在靠中间的传统路线上,是需要观察的重要内容。”

纽约州民主党党代表 杜彼得:“自由主义的这些左派人士比较容易在小区范围内获胜,可是在大范围之内,面对更多选民的时候,他们有他们的局限性,因为一般来讲理性选民还是占多数。”

非裔美国人被认为是民主党的坚定支持者。但拉斯穆森民调(Rasmussen poll)8月16日报告,川普在非裔选民中的认同度为36%,是1996年以来共和党总统在这个群体中获得的最高认同度。整体民调数字显示,川普支持率在40%以上,在共和党选民内更高达90%以上。

本次初选在共和党内,竞争州长的佐治亚州务卿肯普(Brian Kemp)原本不被看好,川普发推背书后,初选落后的肯普在复选中大胜对手。佛州州长参选人、原本没有太多人关注的国会众议员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川普的支持下,击败建制派对手在党内出线。南卡罗来纳州从政25年从未选举失利过的现任国会众议员桑福德(Mark Sanford),这次输给了首次任职州众议员的阿灵顿(Katie Arrington),阿灵顿获得川普支持。

“美国企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Karlyn Bowman:“大多数参与初选的候选人都很支持川普。现在共和党已经是川普为中心了,这很重要。”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