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国宣传忠南儒教和抗日运动的学生记者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5日讯】韩国忠淸南道学生记者团发掘及采访忠清南道的儒教文化和抗日运动,并向国内外积极宣传,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学生记者团的官方名称是“早安忠清热爱教育报学生才艺服务记者团”。

学生记者团的发掘、采访及宣传活动历时长达4个多月。

活动最初始于4月1日忠南论山。韩国仅有两座孔子祠堂,其中之一的阙里祠正位于论山,论山还完整保留了书院等儒学传统。学生们在韩国儒教的中心地——论山深刻感悟了孔子的教诲。

接着,记者团来到洪城和礼山(5月12日~13日),了解了南塘韩元震先生的“人物性论”、卫正斥邪思想及抗日运动。自然而然地追随着金佐镇,尹奉吉,韩龙云等人的足迹。人物性异论是人与物(禽兽)本性不同的思想,卫正斥邪思想则是扬正辟邪的思想。



热爱教育报学生才艺服务记者团宣传忠南的第一步从韩国儒教的中心地论山开始。(出处:热爱教育报http://www.edulove.net)


在天安(7月8日),记者团见证了3.1运动导火索——Aunae集市万岁运动对中国山东省青岛市5.4运动之影响的历史共性。学生们还亲自再现了Aunae集市万岁运动时的场景,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柳宽顺烈士的民族献身意志。

学生记者再现了3.1运动的导火索——Aunae集市万岁运动,并为柳宽顺烈士的民族献身意志翻洋过海,点燃中国的5.4运动而倍感自豪。



学生记者乘坐缆车到达山腰后,步行前往山顶。云雾弥漫,可见泰山之高。(出处:热爱教育报http://www.edulove.net)


简而言之,学生们依次揭示了忠清南道的儒学学者如何守护孔子思想本质,南塘先生的儒学思想对朝鲜儒生及爱国志士有何影响,以及抗日爱国志士的爱国精神是如何唤醒在日本帝国主义强占下的中国的。

学生记者团宣传活动最精彩的部分是8月14日至17日在中国山东省举行的宣传活动。该活动是忠清南道道厅企划的“亲中国旅游内容开发及宣传营销项目”的一环,其目的是走访山东省济南、泰安、曲阜、青岛等城市,宣传忠清南道的历史文化及2019年的3.1运动100周年纪念活动。

学生记者在被称为“济南待客室”的泉城广场举办了宣传韩国与中国、忠南与山东省的历史共性的活动。



学生记者团的官方名称是“早安忠清热爱教育报学生才艺服务记者团”。(出处:热爱教育报http://www.edulove.net)


到访中国的第一天,学生们便开始在大明湖和泉城广场宣传忠南的儒教文化和抗日运动。从多个方面来看,这是史上第一次尝试。泉城广场是济南市的中心关口,被称为“济南市的待客室”。济南市培养出了舜、孔子、孟子、着作《孙子兵法》的孙武、诸葛亮、着名书法家王羲之、神医扁鹊等杰出的伟人,广场上矗立着彰显其风姿与伟绩的雕刻。


山东省济南市培养出了舜、孔子、孟子、孙武、诸葛亮、王羲之、扁鹊等杰出的伟人。(出处:热爱教育报http://www.edulove.net)


次日(15日),记者团登上济南以南、泰安以北的泰山山顶,拜访了孟子的祠堂“孟庙”。泰山是中国历代皇帝祭天的地方,孟子的母亲为了给孟子选择良好的教育环境,曾搬家三次(孟母三迁之教)。恭敬上天、重视教育的文化同样与韩国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泰山是中国山东省中部泰山山脉的主峰,位列中国五大名山之一,被奉为东岳。(出处:热爱教育报http://www.edulove.net)学生记者乘坐缆车到达山腰后,步行前往山顶。云雾弥漫,可见泰山之高。(出处:热爱教育报http://www.edulove.net)孟庙在文化大革命期间严重受损,自1980年起大兴复原工作,最终才得以恢复原来的面貌。



“母教一人”石碑上的内容说的是为教育搬家三次的孟母三迁之教的故事。(出处:热爱教育报http://www.edulove.net)


16日,记者团拜访了孔子的故乡曲阜。曲阜有孔子祠堂“孔庙”、孔子后代的居所兼办公室“孔府”,以及孔子及其子孙后代的墓地“孔林”。学生记者回顾了全亚洲的思想根源——孔子的仁和礼的概念,体会了该思想创造了“文明国家”、文明国家的自豪感成就了抵抗外部侵略的坚强意志之伟大。

曲阜在春秋战国时期约800年间曾是鲁国的首都,并且是儒教创始人孔子的出生地。清早,学生记者们正赶往孔庙。

大成殿是孔庙的正殿。仿若宫殿般的建筑带有28根石柱,正面的10根柱子上活灵活现地雕刻着两条盘旋而上的巨龙。(出处:热爱教育报http://www.edulove.net)



孔庙的正殿大成殿是供奉孔子牌位的房屋。内部摆放着孔子及其弟子的雕像。(出处:热爱教育报http://www.edulove.net)


最后一天(17日)拜访的青岛5.4广场是山东省与忠清南道历史文化的纽带。当天,台风导致广场上风雨大作。尽管大雨倾盆,但学生们竭尽全力宣传了忠南的抗日爱国志士和儒生精神,高喊着渴望中韩友好和世界和平的万岁之声。

青岛5.4广场。台风天气风雨大作。尽管大雨倾盆,但学生记者团依旧为世界和平高呼万岁。

热爱教育学生记者团在华活动期间,每晚分组学习和讨论,加深对拜访地区的知识学习,探索对忠南儒教和抗日运动本质的理解与宣传能力。

热爱教育学生记者团在中国远征期间,每晚进行小组学习。开会讨论当天拜访过的地区,加深知识学习,探索了忠南儒教和抗日运动的根本话题。

(韩国:金大京(音)记者/责任编辑:古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