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开涮薄熙来引哄笑 预示薄命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1日讯】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双开”后,当时的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率先公开表态,力挺中共中央倒薄决策。在中共官场上,汪洋与薄熙来是死对头,王立军叛逃前,汪洋就公开嘲讽薄熙来,被外界认为预示着薄熙来将倒台。

2012年9月28日,消息公布的第二天是周六休息日,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加班加点”主持召开广东省委常委会议,公开表态支持倒薄。

汪洋在讲话中称省委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等。随后重庆当局也公开表态支持中共中央的决定。

薄熙来和汪洋的矛盾由来已久。薄熙来和汪洋代表的是两条截然不同的路线,薄熙来想搞二次文革,而汪洋强调改革,“重庆模式”和“广东模式”势不两立。

薄熙来2007年被调任重庆,突然高调发起大规模的“唱红打黑”,逮捕涉案人员数千人,几乎把中共政坛与重庆有渊源的高层得罪殆尽。

薄熙来的“唱红打黑”重庆模式,被普遍认为是其为中共十八大进政治局常委铺路。在2008年3月两会上,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直问薄熙来“唱红打黑”动机,是否是为了十八大入常捞取政治资本,被击中要害的薄熙来神情尴尬,一时语塞。

2011年1月6日,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作省委全会工作报告。《南方日报》的报导说,汪洋作报告不时脱稿发挥,妙语连珠。

汪洋拿重庆的例子嘲讽薄熙来主政的重庆农村很落后:我前晚看重庆新闻联播,那里抓民生工程抓得比较紧,有个贫困县设法让学生中午吃上热饭,反响好得不得了。

汪洋在报告中用大篇幅表扬广州,像变魔术一样让城市大变样。但他话锋突然一转:“我昨天在万亩果园出席绿道贯通仪式,搞仪式的地方很漂亮,但一拐弯,那里的农家乐档次太低,有损国家中心城市形象。不能城市像欧洲,农村像非洲。”

话音一落,现场哄笑声一片。

外界认为在王立军事件发生一年前,汪洋就公开调侃薄熙来,已经预示着薄熙来的命运。

2012年9月,在广东省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上,汪洋话里有话提醒“一把手”们不要“独断专行”。

汪洋对“一把手”发出“切勿独断专行”的警告,让舆论自然地想到了薄熙来,而薄的倒台,很大程度上与其独断专行有关。汪洋口中的警语被认为是对薄的暗讽。

薄熙来在辽宁主政时,就被批“城市建得像欧洲,农村建得像非洲”

薄熙来调出辽宁离开沈阳那天,到处一片鞭炮炸响,很多市民和机关职员如释重负,喝得烂醉。

薄熙来历任大连市市长、中共大连市委书记、辽宁省省长,2002年进京任中共商务部部长。2007年离开北京,“下放”担任重庆市委书记等职务。

2012年2月6日,时任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携带着指控薄熙来及其家人违法犯罪的资料,出逃到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

王立军出逃事件后不久,中共江派薄熙来、周永康、江泽民、曾庆红等高层密谋已久、并正在实施针对习近平的政变计划曝光,同年3月15日,薄熙来被免职。

2012年9月,王立军被北京当局判了15年徒刑;2013年9月,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

2013年底,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内部调查;2015年6月,周被判处无期徒刑。

(责任编辑:古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