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私有经济退场论持续发酵 官媒齐灭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6日讯】【新闻看点】私有经济退场论持续发酵 官媒齐灭火:

美中贸易战枪声正紧,中国经济面临着巨大的下滑压力,特别是私营企业的经营环境越来越恶化,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接连出事。在这个背景下,吴小平的文章“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制经济发展,应逐渐离场”,一下就触动了中国社会的神经。

按常理来说,一篇自媒体文章,不太可能引起太大的波澜。但这篇文章却引起了全民大讨论中,而且中共各大官媒也是“高度重视”,一起发声、口径一致的批评作者“荒谬”。“经济日报”在前天批评这篇文章的论点是“自以为是的奇葩论调”;当晚“人民日报”头条发出私营经济只会壮大不会退场的署名文章,批评吴小平的说法是“制造市场恐慌情绪”。随后“人民日报”又在昨天(9月14日)发表评论,“踏踏实实把民营经济办得更好”,将“私有经济退出论”定调为“流言”。

在网友看来,判断水准比不过北京出租车司机的吴小平,文章论证不够严谨,“行文简陋、逻辑混乱”。这样的文章,中共官媒为什么这么敏感呢?《法广》认为官媒出动是因为已经引起了人们的过度紧张,舆情难平之下,不得不稳定民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