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签自贸协定? AIT主席:尚需时日

【新唐人2018年09月15日讯】中华民国外长吴钊燮日前提出,台湾有意与美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不过,美国在台协会(AIT)理事主席莫健回应说,这可能尚需一段时间。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我想强调,对于彼此有紧密关系的国家,很自然会在价值观上看法一致,并有广泛的经贸关系,希望达成自由贸易协定。我当然看到这项协定对双方具有战略与经济意义。”

中华民国外长吴钊燮日前透过录影,希望向川普政府传达信息,即台湾有意和美国签署自贸协定。

台湾是美国第11大贸易伙伴。面对川普政府重整美国经济和全球贸易的努力,如何加强、提升双边贸易关系,是台湾面临的重要问题。

日前,来自北美的部分台商妇女领袖拜访美国国会,希望从实际商业角度出发,促进美台经贸关系。

世华工商妇女企管协会巴城会长白越珠:“我们有两个诉求,第一个是避免双重加税,第二是双边贸易协定。”

世华工商妇女企管协会总会长黎淑瑛:“很多人也很想到美国来投资,如果两边都要缴税,其实是一个考量的因素。”

对于台湾和美国签署自贸协定的诉求,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莫健回应说,美台双方可以先从一些较容易解决的议题入手,为更高层级谈判制造氛围。

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莫健:“外长吴钊燮建议我们开始洽谈自由贸易协定,这可能尚需时日。我们能更多地解决现存问题,就会有更正式的对话,也希望我们更有能力处理那些棘手问题。”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