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破坏风水! 四个地方别放宠物小屋

随着人们生活水准的不断提高,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养宠物,宠物也成为了他们家庭的一部分,但是你了解养宠物的风水禁忌吗?如果宠物小屋安放的位置不正确,破坏了家居风水环境,可能会带给你风水负能量。

那么,诸如狗屋、鸟笼等等之类的宠物小屋不宜安置在哪些地方呢?网传有四个地方不宜安置宠物小屋,仅供大家参考!

一、家居的左边

大家都知道在风水学中有“左青龙,右白虎”之说。一般来讲,青龙方位宜纯不宜杂、摆放东西要少,不要杂乱,要干净,不要有喧闹声。因此,属于青龙方位的家居左边不宜安置宠物小屋,否则,可能造成一系列负面的影响。


养宠物必须和主人五行命理相投,安置方位合理。(Pixabay)

二、受克之方位

从风水命理上来讲,你只要是饲养符合你八字命理之五行需要的宠物,则有益于提升你的运势。不过,养宠物你必须要了解自己宠物相应的五行,如果把宠物小屋安置在五行受克的方位,宠物给你带来的好运可能会大打折扣。

比如,你八字五行喜卯木,养兔子刚好是相通的,但是如果你将兔屋安置在你家居的西方,因西方五行属金而克兔子卯木,此即为命理中的“生者有制不能生”,也就是说,兔子本来是生助你的,但由于它受到制约而失去了对你旺运的功用。

三、受冲之方位

宠物小屋如果安置在宠物之五行受冲的方位,可能在家居风水中形成冲撞、争斗等之像,这既不利宠物的健康成长,也可能散发风水命理中的负能量。

下面将常见宠物的对冲方位列出来,供大家参考:宠物狗(戌)的对冲方位为辰方,即东南方偏南的方位;宠物鸟(酉)的对冲方位为卯方,即正东方位;宠物猫(寅)的对冲方位为申方,即西南方偏西的方位;宠物兔(卯)的对冲方位为酉方,即正西方位……

四、文昌之位

文昌位是指文昌星飞临入宅的方位。文昌星作为天上星官的名字,在中国民间信仰中占有重要地位。中国民间认为他是专门管理人间读书和文上功名的。因文昌代表着学业、文才、事业等,如果将宠物小屋安置在文昌之位上,即有“玩物丧志”之寓意,可能会因此而产生相应的风水负能量,故提醒你需谨慎从事。

在风水命理中,一般意义上的文昌位大致有三个:其一是家居的东南方位;其二是家居中的书房;其三是生辰八字中的印星(日主身弱)或食伤(日主身旺)之五行所对应的方位。


养宠物必须和主人五行命理相投,安置方位合理。(Pixabay)

另外,还应注意宠物毛不能到处掉,特别是在宠物的换毛季节,一定要按时修剪。不然可能会引起身体不适和疾病的发生,同时对主人的财运也会产生一些不利的影响。宠物吃饭的碗、清洁用具、宠物玩具等之类的物品也不能随便乱放,否则可能会扩散一些细菌,还可能会影响财运。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