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识“山竹”威力 港童追风动弹不得喊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6日讯】挟带狂风暴雨直扑珠江口一带的台风山竹”,令香港高挂10号飓风球示警,并改发红色暴雨警告。天文台表示,具破坏性的猛风正影响香港离岸水域。有网友上传视频,疑是年轻人想测试10号风球的威力,跑上街被强风吹得动弹不得;另有高楼的住户,拍下工地作业手臂,在空中转圈。

山竹”狂风暴雨正肆虐珠江口一带,香港多处强风豪雨,有些地方风力大到寸步难行。天文台在上午9时40分改发10号飓风信号,预料香港平均风速每小时118公里或以上。

脸书账号Kelvin Ling上传视频到群组“Tai Po 大埔”,可以看到一名身穿绿色衣衫的男孩被强风吹倒花圃边,在原地动弹不得,随后一名穿黑衣的男子却前往将男孩救起,但因地面湿滑直接跌倒,冲到花圃边,看到都觉得痛。

黑衣男随后慢慢扶起男孩,两人在狂风暴雨中,慢慢走到附近凉亭暂避。

相关视频:




另有香港各地网友上传“山竹”在各地发威的情形。

相关视频:



据香港中电发言人表示,在10号飓风袭港下,截至上午11时,多个地区逾7000个客户的供电受影响,中电紧急维修服务人员将在安全情况下,尽快赶往现场进行复电工作。

另外,香港消防在上午10时至11时的一小时内,接到约40宗有人被困升降机的报告,另有超过20宗火警钟警报事件。

至下午3时45分后,台风已逐渐远离,但香港仍维持10号飓风信号,目前已有111人在风灾中受伤,当局并宣布明天停课。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