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参与窃GSK医药机密 华裔研究员认罪

【新唐人2018年09月16日讯】中共窃取他国知识产权一直受到国际社会诟病。目前越演越烈的美中贸易战,美国最主要的一个目的就是惩罚中共侵犯、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9月14号,宾州华裔研究员李涛认罪,承认盗取美国商业机密,并转给受中共财政支持的南京药厂。

“大纪元新闻网”9月15号报导,宾州华裔研究员盗取商业机密,并转给受中共财政支持的南京药厂,第二名嫌疑人李涛14号在宾州联邦法庭认罪。他将在明年1月4号接受判刑。

报导称,根据宾州东区联邦法庭资料,李涛及其他四名被告共同盗取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简称GSK)商业机密文件,价值十亿美元。联邦检察官称,李涛本人在南京创办名为“任诺药业”(Renopharma)的公司,是他们用来“储存盗取来信息”的仓库。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中国的药企历来是不重视研发的。因为在中共治下,药企如果想赚钱,关键不是高科技,而是关系,是看你能否打通从政府监管部门到经销商,再到医院各个层级的利益链条,所以这些人冒着巨大的风险去盗取得利有限的药物专利。”

据BBC中文网报导,李涛母校资料表明,李涛在2013年入选南京市“321”引进计划;2014年入选江苏省“双创计划”和“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等。

与李涛同谋、被称为“世界上最顶尖的蛋白生物科学家之一”的华裔研究员薛瑜(音译),曾在GSK在宾州的研究院任职高管。在职期间,薛瑜通过电子邮件,把公司机密间接转给李涛。

2016年初,薛瑜在面临指控不久后被GSK解雇,今年8月底薛瑜认罪,据了解,她可能面临10年监禁和巨额罚款。

滕彪:“恐怕中共也不会帮助他们,他们利用价值用完了之后,也很可能就被中共抛弃,之前也发生过很多政治方面的间谍,中共也不承认他们是间谍。一些教授一些研究员,或者一些级别很高的科研人员,他们被停职被罚款严重的被捕面临长期监禁,显然是得不偿失的,他们为了中共给他们的好处,就违反美国的法律,窃取知识产权,窃取其他的情报,最重要的是这些人他们完全不想一想,中共这样一个坏的政权,为它们服务,本身就是帮助它们作恶。”

事实上,华裔工程师在海外窃取商业机密的案件,层出不穷。

今年7月11号,苹果公司前华裔工程师张晓郎(音译)涉嫌窃取苹果的自驾车技术机密,遭联邦调查局逮捕。调查人员发现,张晓郎与多家中共政府资金背景的航空技术公司存在利益关系,他本人也在南京拥有一家技术公司。

8月1号,又传出一名受雇于通用电气公司(GE)的华裔工程师郑晓青(音译),因涉嫌窃取该公司商业机密,在纽约上州被捕。2号出庭后,法官准许郑晓青以10万美元金额保释,并要求他在家穿戴电子脚铐。

纽约大学访问学者滕彪表示,这些华人盗取美国知识产权案件被不断曝光,是川普政府打击中共的一部分。

纽约大学访问学者滕彪:“现在越来越多的这方面的案件被报导出来,也说明中国(中共)这样的政权,它的崛起,它向西方的渗透开始慢慢的引起西方的注意,尤其被川普政府作为中美贸易战的其中一个重要的举措,这也是理所当然的。”

美中贸易战打响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曾明确指出,“中国企业通过不尊重智慧财产权、商业间谍活动,用尽各种坏事造成威胁。”

郑浩昌:“如果把(这些盗取知识产权的华人)他们放在中共几十年意识形态洗脑和渗透对海内外华人造成的深刻影响来看,这就不奇怪了。他们这样做,其实是政治动机大于经济动机。”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表示,在中共山寨文化和爱党爱国不分的长期双重熏染下,这些盗取知识产权的华人,根本就没把盗版看成什么大事,同时又认为这样做是为祖国发展做贡献,根本没意识到这是一种要坐牢的重罪。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