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员工收贿泄机密个资 WSJ:在中国最猖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7日讯】市值一兆美元的电商巨擘亚马逊正在调查,部分员工透过中介,出售机密客户个资给第3方公司事件,在中国尤其明显。由于这样的行为违反亚马逊公司的政策,公司称将迅速采取行动对付这些违法者。

据“华尔街日报”(WSJ)报导,中介者用微信来联系深圳亚马逊(Amazon)员工,再将关于销售和搜寻的数据卖给独立商家,以及提供删除负评的方法,价格从80美元(约新台币2475元)到2000多美元不等。

“华尔街日报”引述在亚马逊员工和商家之间做中介的人、购买这些服务的个人和知悉调查内幕的人说法,这样的做法可以帮助卖家的产品出现在较高的搜寻结果中,提高吸引顾客点阅的机会。

据说,亚马逊员工收贿泄露机密资讯事件,在中国最为猖獗。

报导说,亚马逊在得知中国发生这些状况后,5月即展开内部调查。一名亚马逊代表证实亚马逊正在进行调查。

亚马逊发表声明表示:“我们对我们的员工有高道德标准的要求,任何违反我们准则的人都会受到纪律惩处,包括解雇和潜在的法律和刑事处分。我们对滥用我们系统的人是零容忍的,如果我们发现有不良行为的人参与了这种行为,我们将迅速采取行动对付他们,包括关闭他们的卖家账号、删除评论、扣留资金和采取法律行动。”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