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震后又爆疟疾疫情 印尼龙目岛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7日讯】印尼龙目岛在7月底和8月先后发生4次强震,造成至少514人遇难。雪上加霜的是灾区还未恢复却又爆发疟疾,目前已知至少137人感染,当地政府近日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印尼西龙目岛县政府近日表示,目前共有137人感染疟疾,其中包括多名孕妇和孩童。疟疾病例人数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西龙目岛县府宣布,当地疟疾病例大幅增加,情况紧急,无法独力处理,已在日前签署紧急法令,希望得到印尼中央及西努沙登加拉省政府和卫生部的支援,合力对抗疟疾。

西龙目岛卫生局表示已采取预防措施,向受疟疾影响的四个地区分发蚊帐及防蚊液,会按世界卫生组织规定为疫区民众验血。当局并寻求34亿卢比(约22万美元)资金补助,用来处理疫情。

龙目岛以旅游业为主,根据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最新统计,龙目岛今年7至8月先后发生4次强震,共造成514人丧生,7000多人受伤、41万人无家可归,7万多栋房屋损毁,并在8月下旬开始出现首宗疟疾病例。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