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鞭炮引发福州30人被抓 刑拘15人

【新唐人2018年09月17日讯】福州约30位公民,9月12号到福州第一看守所迎接“小709案之福州大抓捕”遭判刑的严兴声出狱,按照习俗放鞭炮,不料全部遭到警方抓捕。目前已知,无罪释放8人,取保候审3人,行政拘留2人,刑事拘留 15人,还有3人失联。

9月12号上午9点半左右,福州维权公民林应强、张华、陈气、唐兆星、林兰英及严兴声家属等约30人左右,前往福州市第一看守所,迎接因“小709案之福州大抓捕”被判刑的严兴声出狱,按照习俗在看守所门口放了一串鞭炮去晦气,半小时后遭到大批警察围捕,送到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关押。

福州维权人士谢女士:“就是30个还是31个,在那个一所门口放鞭炮嘛,回来有几个了,我知道5牢区出来3个吧。”

截至15号,已知严兴声太太及4个亲属等8人无罪释放;陈气等3人取保候审;吴宏福、施惠卿两人被行政拘留;严兴声、林应强、张华、唐兆星等15人被刑事拘留;还有3人失联。

福州维权人士游明磊:“严兴声出狱的时候,他们在监狱门口放鞭炮导致的吧,听说个别有出来,但是有些是没有放,唐兆星好像是被刑拘了。”

放一串鞭炮再度引发福州大抓捕,唐兆星的女儿质疑当局是在打压维权公民。

唐兆星女儿:“就是被以80条的那个扰乱公共秩序罪,他们就是以这个罪名啊,因为我收到那个拘留通知书上面就是这样写的,收到了那个第二看守所里面。”

2016年8月至9月G20峰会期间,严兴声等14人前往杭州旅游,被福州当局以“寻衅滋事罪”抓捕。

2018年2月6号,包括严兴声在内的11人分别被法院判刑2年零3个月至缓刑。9月12号严兴声刑满出狱,当天再度被捕入狱。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佩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