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视圈再曝猛料 导演郭靖宇揭收视造假黑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7日讯】继崔永元曝光“阴阳合同”之后,影视圈再爆出猛料。日前,中国导演、编剧郭靖宇在湖北大学演讲时,公开实名揭露行业买收视率的造假黑幕。将这一饱受诟病的行业痼疾拖拽到聚光灯下,引起舆论广泛关注。

9月15日,郭靖宇在湖北大学宣传新剧时,通过其导演的新影片《娘道》在播出之际遇到的“阻碍”,对业内某些涉嫌造假收视率的机构进行了公开炮轰。

娘道》已于9月5日在江苏卫视、北京卫视播出,由岳丽娜、于毅等主演,讲述了民国初年山西隆家少奶奶瑛娘和她五个孩子之间的故事。

9月15日下午,郭靖宇又在微博、朋友圈发布题为“起来,与操纵收视率的黑势力决一死战”的长文,剑指电视剧行业收视率造假这一存在已久的行业弊病。该文是郭靖宇在湖北大学演讲稿的文字版。

长文中,郭靖宇讲述了他执导的电视剧《娘道》,已于2017年做完后期却迟迟未能播出的原因。

文中说,《娘道》2016年拍摄,被某卫视购买后播出时间却一直悬而未决,当郭靖宇找上门后,购片主任却“命令”其去见指定的能搞定收视率的“大人物”,该“大人物”向其开价90万元(人民币,下同)一集购买收视率,并且还不能保证夺得首位。

这样一来,80集的剧集光是购买收视率就要花掉7,200万元,而这家卫视的购片价也不过是130万元每集。这样算来,购买收视率的花费占到了总购片费的近70%。于是,郭靖宇选择了不妥协,结果开播前还遭到对方威胁,“因为我坏了他们的规矩。”

该“大人物”还宣称,“去年播的平均收视率破2的某剧,是三个团队一起买;又说今年某两位大明星拍的剧,花了钱,但没找他,资料没上去,卫视很生气,不会给制片公司结账的。”

郭靖宇表示,“我今天说的话,都可以负责,主管部门、纪检部门、公安机关都可以来找我取证”。他也提及近期播出的《天盛长歌》,由于发声明不买收视率,结果被剪14集,直接损失破亿。

对于行业内普遍存在的收视率买卖造假内幕,郭靖宇说,“这个行业再这么乌烟瘴气下去,就彻底没有未来了”,他还呼吁全体同行站在一起,“彻底清除假收视率的毒瘤”。

这是中国影视行业内首次有人实名曝光收视率造假的具体数字。

作为执导过《铁梨花》、《我的娜塔莎》、《勇敢的心》、《打狗棍》等一系列经典电视剧作品的导演,郭靖宇此番爆料一出,瞬间引起了业内外众多人士关注。

9月17日,党媒人民日报刊发社评说:“收视率造假黑幕:毒瘤该切掉了”;16日,中共广电总局在官微称,已采取相关措施,并会同有关部门展开调查,如属实必严肃处理。

外界预计,继崔永元曝光“阴阳合同”,导致范冰冰等艺人出事之后,收视率造假丑闻再被曝光,意味着当局对演艺界的整顿可能要动真格。除了范冰冰之外,不排除还会拿另一些圈内人士祭旗。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