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周一对2000亿中国商品征关税

【新唐人2018年09月17日讯】美中贸易战持续。据媒体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可能最早在周一,宣布对中国征收2000亿美元的新关税,但是关税率会比早先宣布的要低。

据报,川普将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包括互联网技术产品、其他电子产品,以及海鲜,家具,塑料制品和自行车等。这次可能只征10%关税,低于之前宣布的25%。

目前,美国已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中共外交部周一声称,如果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关税,中方将作出回应。

不过,有分析认为,本周双方有望在贸易方面取得进展。美国财政部已邀请中方高层代表进行更多对话,贸易战也许会降温。

周一清晨,川普推文强调,征收关税是为了公平贸易。

推文说:“关税已给美国带来非常强大的谈判优势,数十亿美元的收入,以及工作机会,将流入我们国家,付出的代价虽有增长,但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如果有国家和我们进行不公平贸易,他们将会‘被征收关税’”。

川普在另一条推文中说,“我们的钢铁工业成了世界的焦点话题。它已获得新生,正在茁壮成长。数十亿美元正用来在全美各地建造新工厂。”

新唐人记者安心、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