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表态:卡瓦诺和指控女子都应作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7日讯】白宫周一(9月17日)表示,支持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考量,允许自称遭到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Brett Kavanaugh)性侵的女子及卡瓦诺本人对国会作证

周一,白宫顾问康威(Kellyanne Conway)在接受《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节目访谈时表示,卡瓦诺和指控者都该接受国会听证。

上周四,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民主党负责人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宣布,她曾于今年7月受到一封匿名信,写信女子称,卡瓦诺在36年前曾对她实施过不轨行为。

周日,《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匿名举报人已公开身份,其人为卡瓦诺的高中女校友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她现在是加州的一名教授。

之后,福特的律师卡茨(Debra Katz)在接受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福特愿意为此作证

卡瓦诺上周针对匿名信发表声明,“明确而毫不含糊地否认这一指控”,并强调,他从没做过这样的事情——无论何时。

周日,被福特指为卡瓦诺不端行为见证者的华府作家查治(Mark Judge)也公开发表声明,坚决否认福特所指控的事件曾经发生。

康威周一告诉福克斯新闻,她认为,这名女子不该受到侮辱和忽视,参议院应该采取合理的方式,允许其宣誓作证,同时也要允许卡瓦诺宣誓作证。

康威说,他已经与川普总统及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等一些共和党参议员谈过了,该女子将面临听证。

康威表示,司法委员会将决定具体方式。她的建议是,可以以公开形式、甚至通过电话进行听证。

但康威也指出,对于该事件,不仅要考虑福特的指控,也要权衡其它证据。

卡瓦诺的确认表决原定于本周四进行,但福特在投票的最后关头突然提出指控,给表决时间增加了变数。很多民主党参议员要求推迟确认,一些共和党参议员对这种可能性也持开放态度。

不过康威反对推迟确认,她指出,“让我们不要欺骗自己”,因为即使没有福特的指控,许多民主党参议员也打算投反对票。

康威表示,福特的指控并不能抵消之前对卡瓦诺的评价,联邦调查局(FBI)对卡瓦诺进行的六轮调查以及与卡瓦诺接触过的女性们对他的称赞,都证实他是一个品格高尚、诚实正直的人。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