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3游客大闹瑞典 中使馆炒作成国际笑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8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订阅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相信大家这两天都注意到了一个被中共党媒大肆宣传、闹爆网路的事情,三名中国游客到瑞典旅游,因为预定旅店的时间有误,由此引起了一场风波。目前中共外交部已经向瑞典方面“严正交涉”,中共驻瑞典大使馆还向中国游客发出了十分严厉的旅游警示。

不过随着现场视频和一些细节的披露,案情似乎出现了逆转。《美联社》援引瑞典新闻资讯网站“晚报”Aftonbladet消息,瑞典首席检察官埃里克森(Mats Ericsson)表示,调查在9月7日就已经结束了,评估结果是瑞典警方没有任何过错。这与中共外交部的“义正词严”相去甚远。

这个事件引起了海外多家媒体的注意,《美国之音》在分析中表示,中共官媒本来想藉这个事件抹黑瑞典人权,但是却适得其反,甚至可能触发一场中共与瑞典之间的外交政治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