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几内亚副总统入境巴西 携钜款名表闯关遭扣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8日讯】赤道几内亚副总统欧必昂与随从一行11人,14日抵达巴西时,在维拉可波斯机场,因同行成员携带钜额外币和贵重手表,遭巴西联邦警察暂时扣留,直到证明其合法来源。

欧必昂(Teodoro Obiang Mang)一行11人14日飞抵圣保罗州坎皮纳斯市维拉可波斯(Viracopos)机场,巴西联警在2件非外交官行李内查获140万美元和巴西币5万5000元现金,以及价值共约1500万美元的20只贵重手表,其中有一只手表镶满钻石价值就有350万美元。

由于涉及金额太高,巴西公安部长钟曼(Raul Jungmann)表示,巴西联警已展开调查,必须证明它们的来源合法,也不排除任何可能。

由于巴西海关规定,只能允许携带巴西币1万元(约2400美元)入境,且必须如实申报。而手表和珠宝首饰,则视数量和价值而定。


赤道几内亚副总统欧必昂与随从一行11人,14日抵达巴西时,因同行成员携带钜额外币和贵重手表,遭巴西联邦警察暂时扣留。(视频截图)


赤道几内亚驻巴西大使馆秘书向巴西提出外交抗议,指称欧必昂(Teodoro Obiang Mang)到巴西的目的是为了治疗疾病,但未说明其病因以及与哪一所医疗机构取得联系。

巴西政府表示,欧必昂身为一国副总统,享有外交特权,不必接受巴西海关检查,但随行人员及行李一律须接受检查。

赤道几内亚(Equatorial Guinea)于1968年脱离西班牙独立,1990年代发现丰沛石油储量,致使这个小国一夜致富。但财富分配不均,政府并未加速国家建设,全国仍有一半人口无法饮用洁净饮水。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