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防中共假新闻?柯文哲:国民水准提高

【新唐人2018年09月18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18日)上午到圆山花博参加活动,针对近日中央重视中共假新闻泛滥攻台的问题,柯文哲表示,如果要正本清源,国民水准要提高。

台北市长柯文哲跟着音乐舞动,表情认真。柯文哲到圆山花博跑行程,也不忘在致词时推推市政,讲老人共餐以及交通敬老卡。不过在市政上的质询,有议员指出柯文哲网军强大,让议员无法监督市政,对此柯文哲表示。

台北市长 柯文哲:“我自己当市长,其实我们又不贪污,然后清廉勤政你知道,所以。而且做事满认真的,所以,所以被批评的地方不多。”

另外,近年社群媒体常流出有争议的讯息。调查局发现,中共假讯息渗透台湾,企图激化台湾社会对立。像是日本风灾时,网路盛传我国驻日代表没有作为,就是假新闻。谈到假新闻,柯文哲说。

台北市长 柯文哲:“正本清源,还是国民水准的提高。坦白讲。”

正值选举期间,朝野都呼吁,民众应该聪明分辨讯息正确性,不要被利用。而柯文哲被问到,他的选战,邀请作家小野担任竞选总干事,不过小野同时也是台北市文化基金会董事长,以及台北市影视音学校校长,有议员质疑他有违行政中立,柯文哲解释。

台北市长 柯文哲:“事先我有问他他这个问题,他就说,那我先直接就请假就好了,他整个,整个竞选期间都请假。”

不过柯文哲网路上年轻人支持度高,但年轻人投票率低,对于网路声量无法转成实际支持度,柯文哲认为,对他来说是很大的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