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紧难民配额 蓬佩奥:明年上限3万

【新唐人2018年09月18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宣布,美国2019年接收难民限额为3万人, 这是1980年美国国务院实施难民计划以来的最低配额。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2019财年,美国同时收紧难民安置以及庇护申请配额。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国将办理31万难民和庇护申请,在2019财年。我们新的难民计划将最多安置3万难民,同时办理28万庇护申请。”

2019财年将从10月1日开始,这项新规定也将届时正式启用。

蓬佩奥表示,庇护申请主要来自墨西哥和中美洲。美国正在处理28万份庇护申请,另有约80万份庇护申请等待审核。

去年,川普政府将难民上限削减到4万5千人,大约是奥巴马政府2016财年的一半,实际安置难民约2万1千人。

蓬佩奥表示,改善难民政策符合美国国家利益,使美国更有能力去扶持世界上需要帮助的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我们将继续帮助世界上最柔弱的人群,也绝不会忘记我们的首要任务,即服务于美国人民。我们是,也继续是世界上最慷慨的国家。”

蓬佩奥强调,减少接收难民数量主要是为了国家安全,防止犯罪和恐怖威胁,而现行系统无法妥善审查难民是否与恐怖主义有关联。

新唐人记者易文、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