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导演揭收视率黑幕:每集90万元 不买就不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8日讯】大陆导演郭靖宇日前在宣传新剧时,讲述了《娘道》被操纵收视率的遭遇。随后,他在微博发表的长文中披露:某卫视台要求他每集90万元(人民币,下同)购买收视率,否则不予播出。而他拒绝之后,遭到利益集团的报复。

郭靖宇15日在湖北大学发表演讲、宣传新剧时,讲述了自己的作品在播出之际遭遇的“阻碍”。当天下午,他在个人微博发布演讲全文《起来,与操纵收视率的黑势力决一死战》。

文中披露,他导演的《娘道》2017年就已完成后期制作,而排播一直悬而未决。在与购买此片的某卫视台总监当面沟通后,他才得知,这位新官上任后,马上定了新规矩。他透露,“只要你不花钱买收视率,人家绝不会播出。而且买收视率找谁,都给你指好了路。”

郭靖宇描述,他按照该卫视台购片负责人的“命令”,见到了他们指定的人,“他给我开价90万元一集,还不保第一第二名。”为此,郭靖宇算了一笔账,这相当于80集的电视剧,必需花7,200万元购买收视率。而某卫视购买此片的价格是每集130万元,他感慨:“我们花这么大力气把戏拍好,却要上交百分之七十给他们当保护费,才能播出。”

虽然郭靖宇选择了不妥协,但目前《娘道》在北京卫视的收视已经破一,位列省级卫视第一。而他之所以仍然选择踢爆影视圈黑幕,与近期播出的电视剧《天盛长歌》有关。

原来,他曾为该剧发表声明,因为坚决不买收视率,导致该剧的收视率“不合格”。他在文中披露,三天前他得知,该剧被剪掉14集,直接损失破亿。而该剧开播前,他还遭到对方威胁,“因为我坏了他们的规矩”。

郭靖宇表示,“这个行业再这么乌烟瘴气下去,就彻底没有未来了。”他还呼吁同行站在一起,“彻底清除假收视率的毒瘤”。

据陆媒“网易娱乐”报导,郭靖宇发表的微博,引发舆论哗然。虽然中共广电总局16日称,已采取相关措施,并会同有关部门展开调查,但有网友并不买账,斥责广电总局所属的电视台本身就是利益链条中的一环:“有人公开了,都装不知道。” “狗都已经到了黑的不能再黑的地步了。”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