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第6舰队 美航母杜鲁门号赴地中海应对局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9日讯】美国海军18日宣布,核动力航空母舰杜鲁门号战斗群将重返第6舰队管辖范围执行任务。今年4月杜鲁门号在欧洲地区部署,用以就近监控俄罗斯和叙利亚未来的种种动向,这次重返是否将介入叙利亚内战,有待观察。

美国海军第6舰队(United States Sixth Fleet)辖区范围是环绕欧洲和非洲的北冰洋、大西洋、印度洋一带。对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USS Harry S. Truman CVN-75)重返,第6舰队指挥官海军中将弗兰凯蒂感到非常兴奋并期待与该战斗群继续合作,执行不同类型的海上行动。

弗兰凯蒂说,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让军方有机会与北约盟友及地区伙伴国家,一起执行任务及训练,从以加强双方之间的合作性及战备状态,以确保区内的安全及繁荣。

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成员包括神盾巡洋舰诺曼第号(USS Normandy)、神盾驱逐舰伯克号(USS Arleigh Burke)、舍曼号(USS Forrest Sherman)、巴尔克利号(USS Bulkeley)及法拉格特号(USS Farragut)。舰上搭载F-18“大黄蜂”(F/A-18 Hornet)与F/A-18E/F“超级大黄蜂”(F/A-18E/F Super Hornet)等多款战机。

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在今年4月曾编入第6舰队,在欧洲地区部署,其后于7月21日返回母港维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Norfolk),作为延长工作港口访问。于8月28日再出发前往欧洲,途中在大西洋与美军另一艘航母林肯号(USS Abraham Lincoln CVN-72)展开“双航母”训练,之后与加拿大皇家海军进行双边行动。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