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杀人别动队”将93人推入无底洞 最小的不足1岁 (组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9日讯】在广西桂林黄瓜冲山上有个洞,洞深万丈,人称无底洞。1967年的一天,桂林地区93名地富分子,被当地“杀人别动队”推入无底天坑——黄瓜冲。其中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不足1岁。

1966年5月16日至1976年10月,时任党魁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运动,给中华民族带来深重灾难,被称为“十年浩劫”。

文革期间,各地随意打杀黑五类分子,即地主、富农、反革命分子、坏分子、右派分子的子女。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东山区(现为东山瑶族乡),在“文革”时期发生了一起惨绝人寰的“东山黄瓜冲坑杀”惨案。

1967年10月2日,三江村民兵营长黄天辉,召集村治保主任、民兵排长、党支部书记在内的共30人,在当时区里老邮电所,召开一场秘密的屠戮准备会议。

会议在黄天辉的主持下讨论哪些人该杀、在哪里杀。与会的人提出“要动手,先下手为强”、“要一扫光,斩草除根,留下其子女是个祸根。”、“人不断根必有祸,草不断根必有生。”等极端言论。

出于担心因贫下中农家庭与地、富家庭有姻亲关系,若全部杀光会引起动乱,最后定下“贫下中农到地富家的男女都不杀,地、富到贫下中农家的女的不杀;男的要杀”,其余则要被丢到黄瓜冲万丈深渊。

次日凌晨2点,在黄天辉带领下,民兵闯入地富家庭绑人,并连夜押送至黄瓜冲坑口边,无论男女老少都被强迫跳坑,不从者被虐打或用叉推入坑中。

杀红眼的“杀人别动队”甚至连在襁褓中的婴儿都不放过。据史料记载,直至10月3日下午3点,共计76人被害,上至65岁老人,下至不足1岁婴儿。

另据村中一名60岁有余的老者说,其实被害的远不止史料记载的76人,而是93人。



桂林洞穴探险队员深入天坑,拍摄到触目惊心的森森白骨。(网络图片)


桂林地区
93名地富分子,被当地“杀人别动队”推入无底天坑——黄瓜冲。(网络图片)


坑底满地是触目惊心的巨石和尸骨残骸。(网络图片)


当时黄天辉将93名所谓的“地富阶级”推入坑中,为了控制当地舆论,他们还强迫当地村民推了许多巨石至竖井中,将被害者的尸体压住,甚至企图用炸药炸山体石头扔下去,把洞填满,然因各种原因未能实行。

时隔50年后,桂林洞穴探险队员深入天坑,拍摄到触目惊心的森森白骨,并发出了《森森白骨负衔冤,郁悒大衍终返天——悼念“文革”期间桂林东山坑杀93人》的纪实网文。

文中描写,探险队员在天坑下降的过程中,从底部吹来阵阵凉风,似乎在泣诉着50年前的冤屈。而当队员们的双脚踏到坑底,满地触目惊心的巨石和尸骨残骸,让人心中一滞。然而,更为惊恐的是队员们脚下所踩1米多厚的土层,其实全是由碎石与被推入坑中的受害者的尸骸组成。

文中写道,很难想像,50年前,那群在睡梦中被惊醒的受害者,在漆黑的夜里被民兵五花大绑压至“刑场”,每一步的蹒跚和惊恐,苦苦求饶却无果的绝望。或无奈纵身跃入竖井或被迫踢入时的撕心裂肺。

然而,更让人惊心的是,类似黄瓜冲天坑在当地不只一个,在距离黄瓜冲约3公里的竹坞村路边一个深坑洞,那里也发现一些白骨,附近村民讲此洞是附近推下去第二人多的洞。

据悉,1967年10月,当地一名地主出身不到30岁的医生,在外出行医返家路上,被一批民兵拦截后,推入了路边一天坑。当时他新婚不久,女儿刚出生。

1983年8月初的一天,在当地体育中心广场,黄天辉被五花大绑押在台上,罪名正是他制造的天坑坑杀案。宣判大会后,黄天辉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文章最后写道,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然而,当历史被虚拟粉饰,后人就无以为鉴,自然就难知兴替。看看当下时势,许多人公然否认当年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惨案,仅此,今天推出这些累累白骨照片,实不过时。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