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设计双年展 关注设计未来角色

【新唐人2018年09月19日讯】9月4日到23日,2018伦敦设计双年展在伦敦泰晤士河畔的萨默赛特宫(Somerset House)举办,作品来自世界六大洲的四十个国家及地区,旨在共同探索设计在未来生活当中将扮演的角色。

2018伦敦设计双年展云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师、创造新锐以及文化机构。与2016年的首次展览相比,今年的规模更大。

本界展览的主题是“情感状态”,倡导超越国界的文化交流。参展作品关注设计对人的情绪影响,以及设计与实际社会需求之间的关系。

2018伦敦设计双年展总监苏米•戈斯:“这个展览会让人们思考。有些设计很有趣,有些则很严肃,比如说从设计上寻求对世界范围冲突的解决方案。”

通过让人身临其境且能够互动的装置展品,设计师们一起探寻设计是如何影响了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特别是对人情绪的影响。

有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系统,通过人的面部细节来判断人物的情绪状态,还能识别出性别、种族、年龄等特征,让很多访客惊叹。

伦敦3D地图设计者在碗状凹面上雕印了密集的城市肌理,再通过投影叠加到城市雕塑上,意在呈现穿越时空的经历。

台湾游客Shery Chang:“如果可以把所有展览品都结合在一起的话,每个客人进来参观的感觉会像是一个故事线一样、一个旅程一样,我觉的这样很棒。”

历史悠久的萨默赛特宫是英国国宝级文物古迹,它既是伦敦的文化活动展览中心,也是体验艺术和设计的创意峯会场,是一个让人放松、休闲的好去处。

新唐人记者鲍天雨、霄龙英国伦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