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嘲讽刘强东 投资大会公开提明尼苏达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9日讯】马云日前在阿里巴巴投资人大会上谈及卸任一事,他表示没有人能强迫他退隐。他还顺带嘲讽刘强东性侵一事,称自己不会出那类事。外界曾猜测,刘强东或因为性侵丑闻而丢掉京东的管理权。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8阿里巴巴全球投资人大会在中国杭州举行,在现场演讲中,对于外界盛传他“被退休”的说法,马云称,没人能强迫他。

他还表示,这里也不存在因惧怕中美贸易战而逃跑,或者是类似于“明尼苏达事件”(刘强东性侵)的问题。马云此言暗指,自己身上不会发生刘强东这类性侵丑闻。

据悉,马云还出席了于9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世界人工智慧大会。其他几名中国网路巨头也是受邀嘉宾,不过京东方面宣布,刘强东不会出席大会。

外界分析,此次论坛,北京当局旨在向外界展示中国在人工智慧方面的实力。而具有中共政协委员头衔的刘强东,因其在美国涉嫌性侵女学生一案备受关注,若出席会议显然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

据此前报导,当地时间8月31日,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在参加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管理学院总裁班课程期间,涉嫌强奸明大一名中国女留学生,被警方拘捕。据悉,当时中共外交部也为此事出面交涉。9月1日,刘强东获释,并返回中国。

美国警方9月4日公布,刘强东涉嫌强暴重罪且案件仍在调查。话音一落,当天京东在纽约交易的美国存托凭证(ADR)股价大跌7%,市值蒸发32亿美元。外界曾猜测,刘强东或因为性侵丑闻而丢掉京东的管理权。

与此同时,网路还传出网易创始人丁磊对刘强东性侵事件的点评,丁磊称刘强东是灌酒性侵惯犯,在一次多人参与的宴会上,刘强东把一名女子灌醉,并当场在酒宴包间的厕所内对其施暴。

据悉,早在2015年,刘强东就被爆涉入性侵丑闻。在刘强东悉尼一套豪华公寓举行的一次私人宴会上,一名出席宴会的澳洲嫩模被灌醉,宴会结束后被一名宾客性侵。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刘强东被双手反铐照片流出 被捕过程全曝光
相关链接: 刘强东性侵案全球热议 唯独中共官媒静悄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