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8年09月19日讯】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大纪元时报

美国对中方加征新一轮关税后,不少大陆网民到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微博留言,支持美国向中共施压。也有网民借题发挥,表达对中共各种政策的不满,并感慨只有在美使馆的微博下留言,才有可能不被中共删除。

2. 美国之音

中共加强打压法律界,近期吊销了多位709律师的执业资格,但他们决心不向中共妥协,继续以法律专业人士身份,组成所谓“律师后”联盟,继续为社会提供法律帮助。

3.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司法部日前开会,试图推进全国律师行业所谓“党建工作”。同时,大陆最高法院日前宣称,今后高院的司法解释,会以所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据。律师批评,中共试图要法律界“统统姓党”。

4. 台湾中央社

大陆经济学家团体“经济50人论坛”日前在北京开会,不少与会学者强烈批评中国经济“国进民退”的现状,高税赋等政策导致民营企业生存极其艰难。大陆副总理刘鹤出席,但据悉中途离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