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来袭 美国东南海岸的这家店竟成“避难指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0日讯】分布于美国东南沿岸多州的“松饼屋”(Waffle House)连锁店,因其24小时全年无休的服务承诺,无心中竟然成为了当地民众评估台风灾害程度的非官方指标。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松饼屋”在美国东南沿岸多州超过2000间分店,主打24小时全年无休的服务。自从2004年的台风袭击时,受灾地区的多家“松饼屋”被迫暂停营业后,“松饼屋”有没有开店,就开始成为一些民众判断当台风即将来临时,是否需要逃离家园的衡量指标之一。

后来,松饼屋开始主动向联邦紧急管理署提供参考数据,表示愿意长期与管理署合作抵抗飓风。逐渐在民间就出现了所谓“松饼屋灾难指标”的说法。



“松饼屋”(Waffle House)24小时全年无休,每当飓风来袭时,该店是否开店营业竟成为当地民众判断灾情的非官方衡量指标之一。(图片来源:松饼屋脸书)

近日,美国东岸沿海多州遭到飓风侵袭,大批民众被迫离开家园躲避飓风。事后美国联邦紧急管理署前署长福盖特(Craig Fugate)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打趣说:“如果松饼屋因为天灾没开,那就惨了,得发红色警戒;要是有开,但是只供应部分菜单,大概是黄色警戒;如果松饼屋正常营运,代表一切都很好。”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