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美加贸易谈判再启 大马前首相贪污被捕

【新唐人2018年09月1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美国和加拿大周三再次重启贸易谈判。加拿大外长方慧兰表示,加拿大不会仓促和美国达成新的协议框架。

加拿大外长 方慧兰:“加拿大方面会展示友好妥协的姿态,但目前,我们当前的核心目标,从一开始到现在,一直是(加拿大)国家利益。”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周三表示,将在11月中旬召开欧盟峰会,最终敲定英国脱欧协议。图斯克说,脱欧谈判正进入决定性阶段。特别是爱尔兰边境和欧盟与英国之间的经济合作议题,双方要进一步谈判。

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胡克周三表示,美国正考虑与伊朗谈一项新的关于伊朗弹道导弹和核计划的协议。但胡克提到,伊朗未表示有兴趣谈判。美国总统川普五月退出伊朗核协议后,重启了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马来西亚反贪机构表示,前首相纳吉布周三被捕,周四将上法庭。他被指控涉嫌贪污约45亿美元。他的亲友被揭发挪用公款投资地产和买游艇等。其夫人罗斯玛拥有的大量钻石珠宝也牵扯其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