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厨上菜:西兰花炒牛肉 柔软滑嫩秘诀

西兰花(花椰菜)炒牛肉,是一道经典的中式家常菜。牛肉虽然好吃,但一不小心就会炒老,很难咬断。那么怎样才能炒得柔软嫩滑呢?新唐人大厨来告诉你秘诀,在家里也可以做出餐馆级美味。

食材:新鲜牛肉200克、西兰花180克、胡萝卜50克

调料:橄榄油、酱油、蚝油、糖、淀粉、生鸡蛋、大蒜末、红辣椒

一切准备就绪,开始吧!

1. 先将牛肉切成薄片。注意:牛肉要断纹切。


将牛肉切成薄片。(视频截图)


2. 把切好的牛肉片放进容器中,加入调味料:半汤匙酱油、1个生鸡蛋、半汤匙淀粉、半汤匙橄榄油,搅拌均匀;然后放进冰箱中腌制6小时。(1汤匙约合15毫升。)


把切好的牛肉片放进容器中,加入调味料。(视频截图)


3. 待肉腌好后,把切好的西兰花和胡萝卜片,放进滚水中烫一分钟,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把切好的西兰花和胡萝卜片,放进滚水中烫一分钟。(视频截图)


4. 在干净的锅中加入1汤匙橄榄油,开大火,待油热后撒入大蒜末,稍加搅拌后加入腌制好的牛肉片,翻炒直至牛肉片略微变为油褐色。这时加入1汤匙蚝油、半汤匙酱油和半汤匙糖。


翻炒直至牛肉片略微变为油褐色。(视频截图)


5. 再加入烫过的西兰花和胡萝卜,继续翻炒,直到牛肉片都被酱汁包裹。最后,加入红辣椒片,稍微翻炒一下,即可出锅。


再加入烫过的西兰花和胡萝卜,继续搅拌。(视频截图)


相关视频: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