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危机 哥国大使:政权更替才能解决

【新唐人2018年09月20日讯】目前﹐委内瑞拉马杜罗政权正面临危机﹐已有上百万民众被迫流亡它国。新任哥伦比亚驻美大使认为﹐只有马杜罗政权下台﹐委内瑞拉才能走出困境。

哥伦比亚驻美大使 Francisco Santos﹕“委内瑞拉不再是个压力锅﹐而已成为即将爆炸的定时炸弹。”

近五年来﹐马杜罗政权的所谓社会主义政策﹐导致盛产石油的委内瑞拉﹐陷于严重经济危机﹐货币极度贬值﹐犯罪猖獗﹐90%人口处于饥饿状态,抗议行动也被专制当局残酷镇压。2014年至今﹐已有200多万委内瑞拉人逃亡国外﹐其中哥伦比亚就已接受一百万难民。

哥伦比亚驻美大使 Francisco Santos﹕“马杜罗政权必须在所有层级﹐受到政治﹑经济和战略压力。认为无需政权更替就能解决问题﹐这想法太迟了﹐也太天真。”

今年﹐美国对独裁者马杜罗及其亲信已实施四轮制裁,目的是要切断其维护非法统治的重要资金来源,制止其专制暴政。

目前﹐中国是委内瑞拉主要债权国和最大投资国。上周﹐已被美国冻结财产的马杜罗造访北京﹐并得到中共50亿美元贷款,以及6个月的偿贷宽限期。中共这一举动受到国际社会严厉批评。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美洲项目顾问 Mark Schneider﹕“目前阶段﹐这有很大反效果。这是提供资源来支持一个巨大的罪犯政权﹐他们压制人民﹐违背宪法﹐违反对西半球的民主责任﹐及其签署的人权公约。”

过去十年间,中共贷款给委内瑞拉约500亿美元,以换取该国石油。目前﹐仍有200亿美元尚未偿还。专家指出﹐中共为维护能源投资及反美目的﹐继续支持崩溃边缘的马杜罗政权﹐结果注定失败。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美洲项目顾问 Mark Schneider﹕“最终这将损害中国﹐不仅是在未来的委内瑞拉政府中﹐而且是在西半球。”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