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女律师代理访民案 遭派出所扣押羞辱

【新唐人2018年09月21日讯】广州女律师孙世华代理一起访民案件,9月20号前往广州荔湾区华林街派出所递交取保候审申请时,遭到该所警察扣押,并以检查为名脱衣羞辱。

孙世华律师是广州知名维权律师隋牧青的妻子。隋牧青9月20号晚间在网上发消息说,他太太孙世华作为访民周建彬的辩护律师,当天下午前往广州市荔湾区华林街派出所准备与案件主办警察沟通,却遭到派出所警察殴打和非法禁锢。

广州维权律师隋牧青:“她是为一个被刑事拘留的一个访民,过去想跟派出所谈一谈,看看双方能不能达成一个妥协,他们交谈的过程当中,她要递一个取保候审的申请,就问这个要寄给谁。”

但是那个警察态度很不好,说“你随便吧”,孙世华于是要求看一下警察的工作证。

广州维权律师隋牧青:“然后他就拿出工作证就晃,晃晃晃,我太太追着看一下,他就说她袭警,你知道吗?这是很罕见的碰瓷,然后就把我太太就抓进去。然后由这个民警来勒令脱光衣服搜查、检查。”

孙世华当天被扣押到深夜12点多才被释放。隋牧青说,孙世华回家之后,他们夫妇又很快返回该派出所,打110报警,要求派人即刻到场固定证据。

广州维权律师隋牧青:“因为要控告涉嫌诬告陷害和滥用职权罪的这个警察,打了很多次110交涉,后来荔湾区公安分局的督察到场给她做了笔录。”

21号,新唐人记者多次拨打荔湾区华林街派出所的电话,都无人接听。

隋牧青因代理多起敏感维权案件,今年2月被广东当局吊销了律师执 照,现在他的妻子代理案件又遭非法扣押,外界对事件十分关注。

新唐人记者常春、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