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副部长曾讨论秘密录音 抓把柄赶川普下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2日讯】周五(9月21日)下午,美媒惊传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去年曾讨论秘密录音、以搜寻对川普不利的证据,从而可以调用宪法第25修正案发动内阁政变、把川普赶出白宫。

据《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以下简称《纽时》)21日报导,在2017年春天川普刚刚解雇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之后,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曾推动对川普进行秘密录音,希望抓住白宫“混乱”的把柄后,再敦促内阁成员援引宪法第25修正案迫使川普下台、让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接替总统之职。

报导称,罗森斯坦甚至建议那些与川普面谈以及继任FBI局长的人偷偷给川普录音。

据说罗森斯坦还告诉前FBI副局长麦凯布(Andrew McCabe),他可能会劝说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和时任国土安全部长、现任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开始行动、以援引宪法第25修正案逼宫。

《纽时》称,罗森斯坦的建议一个也没能付诸行动,目前尚不清楚他的提议所涉及的问题有多严重。

但周五下午,罗森斯坦坚决否认了上述指控。他在致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声明中称,“《纽时》的报导是不准确的、事实上是不正确的”。

他声称,他不想进一步评论一篇依据匿名消息来源写的报导,“此人显然对司法部持有偏见,并且正在推进他们自己的个人议程”。

不过《纽时》称,几名知道麦凯布及其他人所做的会谈备忘录的消息人士肯定了相关细节,而麦凯布的律师布罗维奇(Michael Bromwich)周五发表的声明也明显承认有这样一份备忘录。他说,麦凯布在一年多以前就把那些备忘录全都交给了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办公室。

穆勒办公室拒绝对此进行评论。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