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案牵涉更大后台?官方回应:仍在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2日讯】9月22日,江苏税务局发布消息称:有关影视从业人员涉税问题的案件,目前仍在调查中。由于范冰冰工作室在江苏无锡,江苏官方的上述表态被认为是对范冰冰案件的最新回应。此前就有知情人士称,范冰冰案牵涉的后台非同一般,北京高层瞄准的是曾庆红家族。

大陆证券时报e公司22日从江苏省税务局获悉,有关影视从业人员涉税问题的案件,目前仍在调查中。税务局表示,具体结果以最终公告为准。

6月份,江苏省地税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曾要求,对网上反映的有关影视从业人员签订“阴阳合同”中的涉税问题,开展调查核实。

由于范冰冰工作室在江苏无锡,因此江苏官方的最新表态被认为是对范冰冰案件的最新回应。

7月28日,《经济观察报》报导,江苏警方已介入范冰冰“阴阳合同”逃税案,其身边多名工作人员被警方采取监视居住等强制措施。范冰冰与其刚出道不久的弟弟范丞丞已被限制出境。

当时还有消息称,范冰冰的司法代表、财务主管、行政助理都已经被传话,案情已有了新的突破,范冰冰公司一名经理人已经泥足深陷。

范冰冰事件最早由央视前主持崔永元的爆料引发,5月28日起,崔永元晒出阴阳合同,直指范冰冰偷税漏税,掀起网路舆论狂潮,随后崔永元虽改口当事人并非范冰冰,但中共高层已经关注到“阴阳合同”事件,并作出了批示,要求税务部门介入调查。

6月下旬,中共宣传、文化和旅游部门、国税总局、广电总局、电影局等联合发《通知》,以及7月6日,中共纪检监察报刊发文章,均要求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及偷逃税等问题进行治理。

之后,网上有关范冰冰传闻频出,包括:范冰冰已经被控制了;范冰冰已逃到美国正在申请“政治庇护”;范冰冰案牵涉更大后台;范冰冰被列为重点,实为打击曾庆红、曾庆淮两兄弟;范冰冰一直呆在家,只是当局不让她发声等。

范冰冰的弟弟范丞丞,还曾因为姐姐的事,在南京举办的歌迷见面会时泪洒舞台。

9月6日《证券日报》称,范冰冰已经被控制并正在接受调查。虽然报导很快被删除,但仍引发舆论关注。

9月16日,范冰冰37岁生日当天,有港媒披露,范冰冰已安全返回家好一阵子,因遭到官方“两道密令”封口,所以迟迟不发声。

由于各种传闻频出,让范冰冰事件更加扑朔迷离。近日,台湾时事财经专家黄世聪接受台媒采访时披露,范冰冰案有更大的背景。其后台直接牵涉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他说,范冰冰案还不是重点,当局最终要打击的是深涉娱乐圈的曾庆红家族势力。

事实上,从江泽民时期开始娱乐圈便丑闻不断,每个大明星的背后都有权贵在支持。包括江泽民在内,曾庆红、曾庆淮、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都跟演艺界明星传出丑闻。

有消息称,曾庆淮不仅自己享用文艺界女明星,还为曾庆红等其他高官拉皮条。宋祖英、大陆影星梅婷据传都做过曾庆淮的情妇。

目前,中国娱乐圈爆出的偷税逃税、假票房、资金外流、圈钱、洗钱、明星充当白手套等重重黑幕,尤其是牵扯出曾庆红兄弟。对此,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分析认为,​​​​​​​习近平这个时候清洗娱乐圈,对他来讲,至少一举三得。

一是,可以把娱乐圈,偷税漏税的一部分钱收回来;二是,可以转移国内外中国人对中美贸易战的注意力。三是最重要的一点,可以打击政治对手,削弱曾庆红家族的政治上和经济上的实力。在江泽民闷声发大财的引领下,中共官场一直靠钱权实力说话。实力弱了,追随者自然就少了就动摇了。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全世界都在找范冰冰 中共外交部罕见回应
相关链接: 起底范冰冰背后的“厉害人物” 身价数亿背景惊人
相关链接: 范冰冰软禁处曝光 知情者:那个招待所千万别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