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侵儿童 3D枪研发者在台湾被捕并遣返

【新唐人2018年09月22日讯】美国3D打印手枪发明者威尔逊,涉嫌与未成年少女发生性行为被通缉。他随后逃到台湾,周五被当地警方逮捕。当地时间周六晚,被遣返回美国。

美国德州法院19日,以涉嫌性侵儿童罪,对30岁的威尔森发出通缉令。

奥斯汀警察局 Troy Officer (2018.09.19):“警察局掌握到威尔森的最后行踪是在台湾台北。他没有搭乘预定班机回国。传票已经发布。威尔森的名字在执法机关的电脑里涉嫌性侵儿童。”

9月6日,威尔森持旅游签证进入台湾,之后不断更换酒店。

台湾警方在接获美方通知其护照被注销后,21日晚,在台北市万华区一间饭店将其逮捕,并送往移民署。

移民署国际及执法事务组组长 张文秀:“因为他的美国护照已经被注销。依据我国移民法及相关签证规定,他在台湾已不具有合法停留身份。”

当地时间22晚,移民署人员将威尔森押解到桃园国际机场,将其遣返回美国。威尔森将在休士顿落地。

作为3D打印枪的研发者,威尔森因在互联网公开设计蓝图并提供下载而备受争议。这种打印的枪支没有专属序列号、可避开金属探测器,购买者的背景调查很难实施。此举引发对国家安全及公共安全的担忧,被19个州和华盛顿特区提告。

8月27日,西雅图联邦地区法官裁决禁止其公布设计蓝图。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