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评述】中国在美两大官媒被要求登记为外国代理(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2日讯】【今日点击】(3267-1)

【石涛评述】

美国司法部已经要求中共两大官媒在美分支机构注册为外国代理人,两家被点名的媒体是新华社和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

提要
VOA:美中媒体战?中国在美两大官媒被要求登记为外国代理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今天是中秋节,当然有个时差啦,所以我们就做一期这个石涛评述,我们提前录制的。原来呢有时候碰见大节日,倒很少没做节目,十多年,大概我印象中只有过年那一天,过年那一天没有做节目,剩下的日子里应该都有,中秋节同样的。但是我会以另外的方式,因为朋友总是过年嘛,总是过节嘛在家过节。

就在中秋节的前三天还是四天,四天,纽约时报登了篇文章,它说呢把庙宇变成了中共的圣地,朝拜圣地。我一开始没太当回事,我觉得反正就是国内,那国内呢它现在连这个,应该是什么少林寺都得升国旗了,就那么回事了对不对。那你在我土地上你就得爱国,这爱国这事,爱国是这个国家怎么来的,枪杆子里头出政权来的,所以让现在的少林寺一升国旗,崇拜的是杀人者,权力啊,它自己讲的,我们讲的都是它自己讲的。枪杆子里头出政权,杀的中国人,然后今天少林寺就举了旗子起来了,举着旗子来了,赞美认同,向杀人者低头。我当时以为就这么个故事,所以没太那个。

结果一天之后呢很多人看,我说看看到底怎么回事,敢情两码事。是在出现在台湾,那个东西它是个庙宇,大概有100多年吧,大概是,100年。其实严格说它是个庵,因为里面住了4、5个尼姑,不是和尚,4、5个尼姑。出了什么事情呢,他们之间呢现在占领这个庙宇的人,跟尼姑之间呢,出现了一些财务上的纠纷,在过去的时间里出现了财务上的纠纷。报导上说呢意思就是尼姑不太识字,应该意思就是被这个生意人骗了,但是呢却在一些相应的文件上,这些租赁文件上尼姑们确实签字了,所以在法律上呢那她也没招了,你签字了嘛。说你没读懂那是你的事,那你当初没读懂你为什么签字,所以司法的东西就这个。

结果因为这个问题,等于那个人就抢占了这个尼姑庵,它说叫庙,抢占了尼姑庵,把尼姑就给轰出去了。它抢占完了这个庙宇之后呢,他对庙宇进行大改造,房子都有,他把里面供奉的东西就都给扔一边了,改供奉谁了呢,毛泽东、周恩来,然后他在这庙上插满了中共的国旗和中共党旗。这爷儿们有点钱,你看这,大家会认为疯疯癫癫,他挣钱,他做生意的,但是呢它在文章里没提,他是不是在大陆做生意,这点他没提。

他已经66岁了,时不常的带上他的孩子跟他老婆,要换上共产党的这个迷彩服军装,解放军的迷彩服,要在庙宇那站岗,然后在里面练正步走。最近尽是疯了, 最近尽是疯,他干这个。他干这个呢,然后他里头给毛泽东给周恩来上香,那供着。那这个事出来之后呢有人去告过,就是包括这个,到过他的政府中去告他,也到法院告过,但法院就说呢这东西叫言论自由,我们是个民主社会是言论自由。在我个人的角度里,其实在相当程度上能够表现出,这样的言论自由和这样的本身呢,它只维护一个人的环境。当人们偏离了生命上的理解的时候,太注重人的这层面的利益和享受的时候,面对一些邪恶他无力抵挡,他自己就把自己给自残了。

你现在去放这个,你要赞美这个希特勒,肯定是不能接受的。谁要敢去画这个希特勒的这个纳粹符号,尽管它跟佛家里面的卍字符很像,它换个办法用的,尽管跟佛家的这个符号很像,但是呢你敢用这个纳粹符号,那是犯法对不对,在西方社会,在任何民主社会都不能接受的。而不能接受的基础是什么,二次大战它的残暴。那在当初正常人,如果真正明白这种道理的话,他有真正的人文基础的话,他是不是应该意识到在当时的纳粹,如果被人们清醒的认识到,或者说有着某种阻止的话,可能悲剧不一定发生。我们只能这么说,站人那儿说人话。

而中共所做过的邪恶的事情,被定性为邪恶的事情,比比皆是。那在中华民国的司法宪政的背景之下,它的言论自由是不是允许,一个赞许邪恶,赞许杀戮的,这样的一个生命本身,能够在一个正常的民主人的社会中得到宣扬呢,其实就这么点事。当它存在的时候,同样表明在台湾社会,在中华民国社会,在有关民主言论自由方面的绝对化,同样失去了对生命的认识,从而自己在嘲讽自己,我以为就是在嘲讽他,嘲讽这些执行者。而中共的恶就在这里,它以嘲讽的概念以夷制夷,你不是讲民主吗,你不是讲人性吗,我今天那我也是个人哪。其实它反映出整个社会堕落,只残存在利益的角度,去讨论有关民主自由和言论自由。而很多倡导绝对自由的人,是极其贪婪和自私的。

那最新的消息是,应该是当地政府不干了,当地政府当地县的县长不干了,那引述了一些行政上的管理条例,要求把那些东西都拆掉。好像引述的也是违章建筑,对方不服可能要打到法院,那就看怎么样了,那就不知道了。因为当纽约时报登了之后,在这个在台湾炸了锅了,说怎么会有这种事情出现了。所以这就是现实在我眼睛里,如果瞠目结舌2018存在的话,妖魔鬼怪都出来了。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中共在美国的两大官媒,被要求登记为外国代理人,叫美中媒体战。我觉得这根本什么叫美中媒体战啊,这题目起的太水了,共和党没有宣传部吧,美国政府也没有宣传部门吧,那怎么叫媒体战呢,美国媒体都私人的。美国的司法部已经要求中共两大官媒在美国的分支机构,注册为外国代理人,那就意思就是间谍单位,新华社和中国环球电视网叫CGTN。

时事大家谈:中国在美两大官媒被要求登记为外国代理

环球电视网出了,它的一套节目是4个频道,有中国的传统文化,有地方的,中国地方的一些风情,有中国地方的风土人情,那有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类似吧,它稍微软化,所以它4个频道里面掺杂在一起讲。特别是谈到一些中国现存的很多艺人,一些有名的民间的故事。你看起来都很人性的,但它的宗旨混杂着就是中共的新闻联播。所以共产党很清楚,它的邪恶的一切,用人的东西去包围。它也知道人们拒绝它,它也知道一个人应该是怎么活着,什么它都清楚。在我看到在这个时代广场的那个,就是每年新年报时钟的那个彩球,那个大广告牌上,新华社买了很大的一个牌子,天天报中国新闻联播。

“美国官员加大力度打击外国影响力,一系列对华政策也变得强烈。中共外交部:美国不应该设置障碍,更不应该将有关问题政治化。”我觉得这东西你说它是嘴吗。“希望华盛顿为中国媒体在美国正常展开工作提供便利。”中国媒体,我刚才说了你有宣传部,人家没有。一个是杨建利博士,另外一个是滕彪律师,滕彪律师是被迫害的,身为律师被进行政治迫害,而在政治迫害中,中共的媒体对他的打击和污辱有目共睹。反过来那中共自己的媒体来到海外,说你得把它当成媒体对待。自己叫自己是高级动物说是猴变的,但来到任何一个正常人的社会,说了我有人权。所以那头是猴变的这头要人权。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