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握刘强东性侵案关键证据?美检方声明暗藏玄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4日讯】美国警方已将中国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涉性侵案移交检察官。陆媒引述当地法律说明,美检方的表态说明此案已收集DNA证据。也有网友披露美国性侵案统计数据并指出,刘强东已凶多吉少。

彭博社9月20日消息,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已经完成对刘强东性侵指控的初步调查,并且已正式递送检方,将由检方将决定是否起诉,但是做这个决定的时间没有最后期限。

明尼亚波利斯警察局发言人也表示,此案调查报告已经送交检察官办公室,检察官还可能要求警方补充提供。发言人并称,无法预估何时检方做出起诉决定,“有可能需要一个月”。

该消息被陆媒纷纷解读成“起诉无望”,京东股票反而有所上涨。

但有微博网友发文指,该消息其实表明,刘强东处境危急。

文章称,根据美国司法部和FBI从2009到2015年的数据,每11起被提交到检方的强奸案中,就有7起会被定重罪(Felony Conviction)。此外,还有很多嫌犯会接受认罪协商(plea bargain,即在认罪的前提下与检方和解,最后被认定一个降级的罪名,比如重罪改为轻罪)。

文章暗示,根据该统计数据,刘强东的未来凶多吉少。

另外,陆媒引述美国明尼苏达州刑事诉讼程序分析,检方所称“公诉决定没有期限”,只是一个法律术语,并非陆媒解读的涵义。

按照该州法律规定,已经收集并妥善保存DNA证据的一级性侵案,没有诉讼时效,也就是说检方可以在事发后的任何时间提起公诉。而对于其他受害者为成年人的一级性侵案,起诉期限都是9年。

因此,当地检方明确表示决定起诉没有时间限制,这说明刘强东案中,检方很可能已经掌握了相关DNA证据。

此前,在回应中共外交部威逼受害女生回国的消息时,美国当地警方表示,受害女生部分的调查早就已经完成,不管现在该名女性人在中国或仍在美国,都不会影响警方调查。

警方报告提到,警察接到受害人报案后,已发给了她报案的蓝卡(blue card),同时也拍下现场及受害人照片存档。

不过,此案事发后,“劝说”并带领女受害人出席饭局的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海涛秘密返回中国,销声匿迹。也有港媒消息称,中共外交部出面威胁受害女生及其国内家属。

因此,也有陆媒暗示,虽然物证充分,但如果中共官方介入导致人证不足,也会给认定强奸罪成立造成很大困难。

据美媒此前报导,8月30日晚,就读明尼苏达大学DBA项目课程的刘强东,涉嫌在当晚的饭局中灌醉受害人——该大学一名中国籍女留学生,饭局后在受害人公寓内实施性侵。31日晚,刘强东遭警察逮捕,9月1日获保释后返回中国。

随后警方公布的报告显示,刘强东触犯法条为“F 609.342(c)”,这是明尼苏达州性犯罪五级中的一级重罪。

网传中国网易创始人丁磊点评,刘强东是灌酒性侵的惯犯,曾当众将受害女孩带进饭局包间的厕所内施暴。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