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农:贸战令北京痛到难以承受 高官急转移财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4日讯】中美贸易战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双方依然没有和解的迹象。白宫前高级官员班农称,中美贸易战规模史无前例,而川普特朗普)的战略,就是让北京“痛的难以承受”。他说,美国会赢得贸易战,很多中共官员开始利用各种渠道转移财产。

22日,白宫前首席策略师班农(Steve Bannon)在接受港媒《南华早报》独家专访时说,美国总统川普的战略,就是让中美贸易战“规模史无前例的大”,同时让北京“痛的难以承受”。

班农还说,川普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让中共放弃其“不公平的贸易行为”,他的终极目的是为了“让美国重新工业化”,因为制造业是一个国家力量的核心。过去,关税都被限于对大约100亿至300亿美元,但是这次关税的规模超过5,000亿美元,“打得北京措手不及”。

过去,北京依赖“一轮又一轮的对话”,来消磨美国惩罚性措施势头,但是现在拖延战术不会再起作用了。班农坚信美国会赢得贸易战。他还说,很多中共官员开始利用各种渠道将他们的资金转移出中国,投资到旧金山、洛杉矶和曼哈顿的房地产。

他表示,中共之所以对资金实施如此多的管制,是因为如果不这么做,那些资金都将会涌入到曼哈顿市中心,中共官员想要在美国购买房地产,这表明他们对自己的经济严重缺乏信心。

今年初以来,川普政府致力于改善美中两国的长期不公平贸易上,双方展开激烈交锋。

中美贸易战从7月6日正式开打后,川普不断强势加码,除了目前已对5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关税外,9月24日起将再追加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10%关税。从2019年1月1日起,这20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将升至25%。

川普政府更表明,一旦中共针对美国农民或产业进行报复,美国将再祭出2670亿美元的商品清单,加征高关税,等于中国所有出口美国商品全部覆盖在关税炮火之下。

美国《福布斯》报导说,对华贸易战9月17日真正地开始了,川普发起了对华全面贸易战,几乎所有人担心的全面贸易战现在看起来不可避免了。

近期,白宫发表有关中共对美国经济侵略的报告中指,中共近几十年来的快速经济增长,是通过不公平的经济侵略来实现的,仅盗窃商业机密一项,每年给美国带来的损失就在1,800亿到5,400亿美元。

川普还拍摄视频向美国人民说明,美国与中国贸易的不公平现况,诸如美国汽车进入中国,关税是25%;而中国汽车进到美国却只要2.5%。

尽管中共一开始高调宣称“奉陪到底”,但贸易战一开打,中国股市萎靡不振、人民币大贬、物价上涨、资本外逃,许多外企、台企甚至中国本地民企也相继撤离中国。

中共政府也担忧“规模性失业”、债务危机将在各地陆续涌现。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分析说,美国接连发动贸易战、中兴通讯制裁案,让中共慢慢明白了,“原来这不只是贸易战,也是科技战”。

他说,如果是单纯的贸易战还能谈判达成暂时的妥协,但是如果是综合国力的较量,那暂时性的妥协是无法满足美国的。中美贸易战打到现在已经进行半年之久,川普对中国打的就是一场梭哈扑克折磨战,“美国目的是在消耗全世界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至于川普要怎样才会收手停止贸易战,董立文认为,川普的最后目的是要习近平治下的中共垮台,只要把中共打倒,一切手段在所不惜。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链接: 消息人士:北京决策者都被川普震惊了
相关链接: 中共不敢让百姓知道的贸易战秘密 网络疯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