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拟公布成吨证据 启动大规模行动反制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4日讯】本周一(9月24日),美国针对中共的2,000亿关税措施生效。美媒同时引述白宫消息称,川普准备最快数周内启动大规模反共措施,并可能公布中共违法的海量证据。

美国新闻网站 Axios 24日引述两名匿名白宫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政府准备推出大规模的、实质性的反制中共措施,其涉及的部门众多,包括国家安全部门、国防部、财政部以及商务部等。

白宫官员透露,美国不再只视俄罗斯为敌人,中俄都已成为主要目标。

官员又指,由于中共经常发动恶意的网络攻击,干预美国选举、窃取知识产权等,美方已搜集到“数以吨计”的证据,以便向外界公开,以指证北京,并采取反击行动。

消息指,目前暂不清楚华府具体何时采取实际行动,以及确实的规模和内容,不过总统川普已经批准该计划,最快在数周内就会执行。

美媒没有确定具体的行动内容。但从消息本身来看,疑似与川普政府布局反击中共网络攻击有关。

9月20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宣布,为对付中共、俄罗斯和其他对手发动的网络战,川普总统决定启动缜密规划的网络反击行动,将重新配置资源以加强网络攻击。

随后,国防部、财政部、国土安全部和国务院等,都公布了本部门将启动的具体措施,包括网络反击、经济制裁以及加强监控和执法等。

除了即将采取的网络反击,美国近期还将要或已经采取了多项针对北京的制裁行动,其中包括对中共红二代、军委装备发展部与部长李尚福进行制裁。此外,川普政府多次表示,还将再对2670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川普9月18日确认将启动2670亿关税措施时说,“这只是刚刚开始。”20日又对福克斯新闻表示,中共对美国的伤害已久,“是时候对中共坚持立场了”。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3日在霍士新闻节目中称,川普政府不会在贸易战中让步,美国最终将获胜。

针对美方的“极限施压”,中共24日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声称中美谈判“不能在关税大棒的威胁下进行”,不能以牺牲中共的“发展权”为代价。

北京白皮书再次表明了中共拒不妥协的立场,但其“有关税威胁就没谈判”的说法却遭外界质疑。

据《纽约时报》消息,美方9月中旬发出的谈判邀请,是北京委托华尔街撮合的产物,目的是挽回或拖延美方的2,000亿关税措施。虽然该轮谈判随着2,000亿关税落地或已流产,但据《华尔街日报》消息,中共又在寻求10月重启谈判。

《纽约时报》指,北京正在极力寻求停止贸易战,但时至今日,北京对川普的真实意图依然“很迷茫”,不知道到底该如何应对美方的贸易制裁措施。

网友称,中共已不得人心,中南海无人可用。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