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音乐艺术博士:神韵交响乐来自天堂

【新唐人2018年09月24日讯】美国神韵交响乐团,23日在台中中山堂,展开台湾巡演的第十场演出,为观众带来洗涤人心的乐章,目前在大学任教,拥有美国音乐艺术博士学位的 陈湘湘,听完后盛赞,神韵谱出的旋律,来自天堂。

勤益科大文化创意事业系助理教授 陈湘湘:“真的是一种天堂的音乐,她让你真的整个心都开起来,而且整场音乐会没有冷场,那种平衡感真的是充满你的心,就让你的整个心觉得自通天堂的感觉,非常开心。”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音乐艺术博士,勤益科技大学助理教授陈湘湘,形容神韵优美的乐章来自天上,让所有烦恼都不见了。

勤益科大文化创意事业系助理教授 陈湘湘:“中国音乐那种辽阔那种景象的感觉,她有一种奔驰,有一种非常非常广阔,因为所有的节奏乐器跟弦乐器这整个的搭配,好像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她就在你眼前,那是一种很净化、很洗涤的一种感受。”

赞叹中西方乐器的结合,陈湘湘也对美声歌唱家耿皓蓝的专业呈现,特别佩服。

勤益科大文化创意事业系助理教授 陈湘湘:“她表达的那个气魄力好强好强,给你一种非常震撼的感觉,听完那个音乐,你全身都觉得不只是心,好像整个毛细孔都飞起来的感觉。”

陈湘湘说,神韵把西方音乐推向一个新的境界。

勤益科大文化创意事业系助理教授 陈湘湘:“我觉得在神韵这里,她已经把这整个全世界的文化整合,还有精神的整合,她让我们走入更健康、更美好的一种生活、灵魂的境界”

下一站,神韵交响乐团将前往嘉义,持续带给给观众一场净化人心的飨宴。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詹咏茹台湾台中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