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协议无进展 英国工党吁二次公投

【新唐人2018年09月24日讯】英国脱欧可能出现新变化。周一,英国反对党工党表示,将保留对脱欧协议进行二次公投的投票选择,如果不能大选将选择二次公投。

英国工党周一在利物浦进行全国大会,并对一项动议案进行投票表决。动议案称:“如不能进行大选,工党就必须支持其他所有选项,包括支持(二次)公投。”

工党影子财政大臣麦克唐纳:“现在问题是政府能否拿出令人接受的(脱欧)协议。如果不能,我们要求大选。”

麦克唐纳表示,工党尊重上次公投,二次公投应关于脱欧协议本身,而非讨论是否离开欧盟。

上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脱欧计划遭欧盟拒绝,谈判结果更不明朗。

英国前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认为,应该重启谈判。

英国前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我们需要重启谈判,我们目前走进了死胡同。”

英国前外交大臣约翰逊表示,英国应推行类似加拿大模式的自由贸易协议。

英国前外交大臣约翰逊:“这使我们能和欧盟达成一项大型的自由贸易协议,也能在全球范围展开自由贸易协议。”

工党关于是否对脱欧协议二次公投的投票结果,预计周二出炉。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