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评述】中共官媒被要求登记为外国代理(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2日讯】【今日点击】(3267-2)

【石涛评述】美国司法部已经要求中共两大官媒在美分支机构注册为外国代理人,两家被点名的媒体是新华社和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美国政府正在加大力度打击中共的渗透,此举直接针对中共的外宣机构出击。

提要
VOA:美中媒体战?中国在美两大官媒被要求登记为外国代理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今天是中秋节,跟大家做了一期石涛评述,讲的是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结社自由。在西方社会中如何能够防止,被中共这种邪恶生命利用的,一个具体的故事、具体的现例,我觉得相当具有时效性,相当具有实际性,他表现出你能否在生命角度,认识中共的时候,你在现实环境中在对待时呢,会出现相当本质的差距,跟大家分享这期节目的下半部分:杨建利两家官煤不得不注册,否则面临被清除的危险。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案是38年通过的,当时是反制纳粹对美国的渗透和宣传,很显然当定性它为外国代理人组织,就把中共与纳粹等同。

法律规定对外国政府的利益游说宣传,都必须这么注册,一旦注册每6个月,要向美国司法部呈报你签署的合约,包括内容、预算、情况,和6个月的活动内容。一旦签约要保留所有的记录,以备司法部审查,宣传资料上一定要注明,你是受哪些国家委托的,它的代理人是谁,在社交平台上也必须说明。那基本就死了,不能随便进入国会的听证会,以记者身份采访,如果得到允许的话,必须提交你最近的证明和报告加以审批,而且不能随意采访,美国的国会议员、官员。而你到底作为记者采访,还是在进行游说,因为很难界定。杨建利先生就把相关的法律条例,和他的管辖的范围,跟大家分享,那基本就死了,就是如果是这样的话,新华社跟电视台在那儿的概念,就两回事。

那新华社我们能够理解,但是它的电视台怎么管制,那播报的内容是不是同样被政治审查。你可以叫政治审查,因为你来的是有政治目的,当被政治审查,凡事替你这个国家政权说话的内容,他有可能美国政府有可能,在他的行政长官执行的时候,解读成这些内容都不能播,这是非常有可能。如果司法部下令,他们就必须注册,如果不注册只能离开,这是一个自然的结果,而法令已经执行了这么多年。俄罗斯的一家政府控制的媒体,也已经被注册了,很多采访内容和信息的传播,都已经受到影响。中共加大外宣,从而促成美国国会跟司法部采取行动,是,外国代理人不仅仅是间谍,而是替他的政权进行宣传,焦点锁在中共上。

杨建利先生在有关内容中呢,我看过他一些东西,他对中共跟中国之间的差距分别很小,很小,焦点在中共根本不是中国,对吧,他是杀了中国人建立的,杀了中国人建立的政权,枪杆子里头出政权。所以他的宣传机构都是站在一个,枪杆子里头出政权,杀了上亿的中国人基础上,去宣传这个国家。那能叫国家吗?国家是给人待的,政权是给高级动物的,应该要分清楚。中共有着大外宣,而且公开承认利用媒体,在国外进行间谍活动和信息战,从而促成美国政府采取这样的做法。另外一个大的背景,是因为在这一次的贸易战中,美国社会跟美国的两党,少有的统一了一个认识,无论一些人多么反对川普个人,民主党的人和包括一些菁英人士和媒体,但川普打击中共这一点上,却被他们都认识、都认知。也就是说,受到了国家价值观,人民的普遍的在真正生命善与恶的层面上,他们接受中共是邪恶的,而在他们各自下一个层面,他们个人的利益上,他们不接受川普,出现这个场面,很少有的。

美国的一些议员给美国司法部长写信,要求司法部对该项法律,具体使用进行研究,尤其对中共不断加强的媒体宣传,和间谍活动。它说司法部一开始反应比较迟钝,那后来国会跟一些人权组织一直敦促,所以它这一段的解释就是说,美国本身的反应的情况。那我以为它一开始的反应是这么迟钝,没有那种,没有现在这种贸易战的背景。也就是说贸易战实际是,川普拿出指责中共的做法,揭露出中共的生命品质,偷、抢、骗、奸淫,从而这些东西,都触及到美国普世的价值观。诚信是第一位的,骗子到处有,但美国共同认知的社会价值观,和社会共行的价值观,诚信是第一位的。滕彪他是比较著名的维权律师啦,两家官媒只能注册,否则面临受罚或者被谴责。首先这部法律使用的次数不多,因为它的,美国的宪政的立国之本呢,就是言论自由,最重视的言论自由,但法案诞生的年代很特别,就是抵制纳粹的宣传。所以还是一个宣传问题,还是一个生命品质的问题,杀人的东西就是要靠宣传,宣传就是洗脑。

按照法律本身,如果不登记或违反,最高罚6000美金,而对于涉案的个人,最高面临6个月的监禁,如果外国公民违法,就会遭到遣返。所以这里面,这个故事就跟我们说的,刚才在台湾发生的事情,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美国相对来讲是最言论自由的,但是呢,一定要从生命品质上认识。滕彪说:如果两家官媒真的注册了,对他们冲击会巨大的,因为法律要求,媒体必须把他们所有活动都得记录备案,而且要给美国政府查证。所有经费的情况,要向美国司法部汇报,那两家媒体肯定不愿这么做的。我们举个例子,习近平、李克强外访的时候,有很多人拿着国旗在那儿欢迎他,他们只要一走,这国旗就扔垃圾了。那些旗子都是从国内买来的、带来的,外交部,对不对,大使馆。而那些举旗的人,举一个小时给多少钱,那是,那你得给人报出价码来,那价码不够人家不来。那个钱是不能签字,不能打条的,没错吧,但钱它得进来,经费使用,类似喽。我说的意思就是类似喽,他们肯定不愿意让世界知道,与中共之间的关系,拿了多少钱,他跟中共是一个,怎么叫从中共手里拿多少钱。

所以正常人的思维,是按照正常人,我们这种买卖关系啊,或者什么关系啊,他会这么想。那中共它不是人,媒体如果成为体制作恶的一部分,就不再是媒体了,那是,那是。如果用媒体的概念,去解释央视跟新华社的话,肯定是错的,那没错。我觉得其实滕彪先生认识满清楚的,比如说彼得达林,这个记者被迫上央视认罪,当时呢,我记得他应该是瑞典记者,是哪个记者,记者无国界组织有一个动作,就是要推动欧盟来制裁中央电视台,因为这它不再是媒体了。没错,我觉得就这么回事,那个被迫认错的人后来写了本书,后来写了本书,因为他不认错的话,他就离不开国家。这就像当时金正恩,在金正恩的控制下,那个美国大学生死去的概念是一样的。要发动各种力量证实,这类组织与中国政府之间的联系,西方社会一切需要证据,对吧,需要证明、需要证据,对不对?对,完全对。但是呢,很多事情你会看到它在其中呢,一个是一方面你可以解释成,如果有神佛的话,是给足了这些人机会。而他一定跟着中共走的话,他就必死无疑,给足了人一定机会,就是云中子找纣王的那段故事,给足了纣王机会。所以它同样表现出呢,神佛慈悲的一面,但是呢,该毁掉你就毁掉。滕彪讲:在中共而言,绝不是这两家媒体,很多都在其中了。他提到孔子学院,应该也被登记为叫外国代理人,关于孔子学院的很多新闻报告,表面上是研究机构,实际就是大外宣的最实质的一部分,跟中央电视台是完全一样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同乡会、侨联、大学校友会、地方组织,其实都是。没错,见了太多了,对吧,而他们这些地方组织之间的头儿们,竞相互比着,谁能够跟当地的领使馆的官员,有着密切的关系。什么关系?有钱能使鬼推磨。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链接: 【石涛评述】中国在美两大官媒被要求登记为外国代理(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