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与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很快”举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在联合国总部出席大会时披露,他与朝鲜领导金正恩的第2次会面可能“很快”就会举行。

据《美联社》报导,川普今天(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73届联合国大会时发表了演讲,他在讲话中透露了自己即将与金正恩举行第二次会面的消息。他同时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正在为第二次“川金会”的细节做准备。

川普在联合国大会上的讲话中表示,美国与朝鲜的关系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他说:“这是一个不同的世界。那时情况很危险,而在一年后,这是一个非常不同的时期”。

川普今年6月12日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了首次“川金会”,当时美朝双方确定,将共同推动两国关系正常化,并致力于推进朝鲜弃核的进程。不过,此后朝鲜迟迟未能采取实质性弃核行动,美朝关系经历了一些波折。

就在不久前,金正恩曾给川普写了一封信,美方接到那封信函后即对外披露,金正恩在信中再次重申了朝鲜当局弃核的决心,并提出了希望美朝双方首脑再次会晤的请求,而美国方面对此表示欢迎。

另有消息称,川普24日稍后将与同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会面,讨论朝鲜和美韩的贸易问题。

由于文在寅上周曾前往平壤与金正恩会晤面谈,外界预料他这次将会当面向川普转达金正恩的一些“私人讯息”。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