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假面膜含细菌、激素 恐毁容和导致胎儿畸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5日讯】近日,大陆爆出造假面膜惊人内幕。官方公布,一些陆产面膜含菌量超过标准值7200倍,还有一些面膜违法添加“糖皮质激素”,长期使用不仅会损伤皮肤“毁容”,严重者还会导致胎儿畸行。

女性喜欢敷面膜来保养美容,让面部皮肤更滋润。不过,如果使用了造假面膜,不仅起不到美容的效果,相反还会给消费者带来意想不到的巨大伤害。

近日,一些女性使用面膜后出现严重过敏症状的视频,在大陆网路上热传。视频中,一些受害女性的脸部都出现了红肿、起痘等过敏症状,严重的甚至满脸肿胀,眼睛都睁不开。

有多名大陆网友投诉,在使用了“广州博羿化妆品有限公司”旗下面膜产品后,导致脸部肿胀。但该公司却表示,产品没问题,不良症状是因消费者过敏体质导致。

不过,据中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发布的通告显示,广州博羿有4款面膜产品,含菌量严重超标,其中“茜茜雨露熊果苷雪颜亮肤隐形面膜”超过标准值84倍。



近日,大陆爆出造假面膜惊人内幕。(视频截图)


另外,其他公司的产品,如“婴国天使婴儿蚕丝面膜”,含菌量超标1000倍;另一款“珀微.面膜蓝莓嫩肤细致面膜”,细菌超标高达7200倍。

据中共央视报导,上述通报的不合格样品,皆为假冒产品。专家表示,面膜若隐藏致病菌或细菌,可能损伤消费者皮肤本来的保护功能,破坏自身酸碱度的平衡。

同时,报导还揭露了美白保湿面膜,违规添加激素的黑幕。

被消费者投诉的一款“膜法奇迹之补养面膜”,经检验后发现,产品违法添加了糖皮质激素。“静距离千颜蜜语桃花净颜靓肤面膜”,“标称纤美玻尿酸原液水润赋嫩蚕丝面膜“、“标称佐伊偌蚂蚁深层润白保湿神仙面膜”也存在相同问题。

一位消费者称,她在美容院买了一款“膜法奇迹之补养面膜”,用了2盒后,她的脸开始脱屑、发痒。

专家指出,糖皮质有抗发炎效果,短期使用下可以收缩毛细孔、舒缓脸部过敏,但长期使用会抑制胶原蛋白生成,导致肌肤干燥,甚至造成浮肿、高血压、骨质疏松,增加罹患糖尿病概率,严重时更会产生胎儿畸形。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