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抛“居住证”统战!时力提法案反制

【新唐人2018年09月25日讯】再来看到,中共推出所谓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让持有居住证的人,能有与中国大陆人民相近的社会生活待遇。对此,时代力量党直言,这是对台湾的统战,今天召开记者会,提出提出《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内容针对持有居住证的人,予以除籍、限缩公民权。

时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我们要有一个很强烈的反应才行,才能让我们在那边的台商、我们的台生,知道政府是有态度的,让他们可以去跟,对岸的这样一个居住证推动,有一个谈判的筹码。”

时代力量立委 高潞•以用:“这个港澳台居住证,它不只是,不只是对台湾的统战,他甚至就是矮化我们台湾的地位,那时代力量对于就是因应的方式,我们也提出了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部分修正,部分条文修正案。”

时代力量指出,今天时代力量就会将修正草案送到立院议事处,预计下周二会进程序委员会。并表示,被除籍者,只要能证明中共发的居住证已经失效,很快能恢复身份。希望行政部门也拿出态度面对,表达保护台商、台生的决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