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修琴师:神韵编曲功力深厚 是学习典范

【新唐人2018年09月25日讯】2018美国神韵交响乐团,9月23日晚间在台中中山堂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有30年资历的知名修琴师王圣哲盛赞,神韵编曲功力深厚,学习编曲作曲的音乐人,都应来学习。

前台湾省立交响乐团驻团修琴师 王圣哲:“非常非常的令人感动,这要非常非常雄厚的后援,跟这个作曲,还有编曲的专业人才,才有办法做得到。”

台湾知名小提琴修琴师王圣哲,拥有30年修琴资历,初中时期就参加交响乐团,本身也是管弦乐团指挥,他推荐,编曲家们都应向神韵取经。

前台湾省立交响乐团驻团修琴师 王圣哲:“她会把这个很东方的弦律走一段,然后再有一段变奏,能够让曲目变化这么大,然后和声这么漂亮,尤其是用西方的技巧,并没有改变东方的技巧,我想很多学作曲的人应该来听这样子的变化,还有这样子的作曲方式和配乐的方式,这是非常成功的,功力很深厚。”

神韵的音符不只感动了挑剔的修琴师,王圣哲说,台下观众对神韵产生的共鸣反应,是每个艺术家都想追求的。

前台湾省立交响乐团驻团修琴师 王圣哲:“深深的着迷,才会有这么热情,这么热烈的安可声跟掌声,最后一首安可,那个阿里山变奏曲《高山青》,那个每一个人都跟着拍子,跟着节奏这样鼓掌,那感觉真的是台上台下融成一片,那就是我们交响乐团最期待,也是梦寐以求的那种感觉。”

近两个小时演奏落幕,观众长时间掌声不舍离去,指挥米兰纳切夫,为台中乐迷带来三首安可曲,还在指挥第三首《高山青》时,转身对观众用大拇指比了一个“赞!”神韵交响乐在台湾创下一连十场演出票售罄的佳绩,接下来神韵交响乐将前往嘉义、台南。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詹咏茹、林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