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还原刘强东被捕细节 戴铐时只说了一句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5日讯】中国最大电商之一的京东掌门人刘强东强奸一案更多细节被曝光。《路透社》24日发布长文还原了当晚的一些场景。文章说,事发当晚11点多,警方逮捕了刘强东,当一名警官给他戴上手铐时,他只是说了一句话。

《路透社》9月24日发表长文称,21岁的明尼苏达大学女学生,在8月31日凌晨2点左右,通过微信给一个朋友发消息说,刘强东已强迫她与其发生性关系。事件发生在她所住的明尼阿波利斯公寓里。

她表示自己“不愿意”,“明天,我将想法逃走。”

她还请朋友不要打电话报警,刘强东“一定会把事情压下去的”,“你别低估了他的权势”。

刘强东和涉事女生的代表律师均拒绝了《路透社》采访两位当事人。

《路透社》采访到了6名熟悉该事件的知情人士,并获悉8月30日晚刘强东一行,在明尼阿波利斯的一家日本餐厅Origami Uptown举行晚宴的视频。

报导从餐厅工作人员和视频了解到,刘强东一行约有25人在该餐厅举行晚宴,其中男性约20人左右。他们一行人点了大量葡萄酒、清酒和啤酒。

一名餐厅员工说,刘强东看了一眼菜单后,就点了全部菜品。他们一行人从外面带进来一箱葡萄酒。

餐厅的监控视频显示,他们一桌人整晚都在互相敬酒。

在宴会整个过程中,受害女生表示:“这是个陷阱。自己真的喝醉了。”

晚宴于晚上9点半结束,餐厅监控视频显示,一位醉客被其他3名同行人士架着离开。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刘强东和受害女生,随后一道前往一处在明尼阿波利斯的房子。

另一名知情者说,他看见,刘和那名女生站在房子外,然后刘把她带进了自己租的车里。

该女生说,刘强东在车里就开始“摸她”,而性侵发生于女生的住处,她保留了自己的床单作为证据,并于次日下午接受了法医检查。

根据警方报导,涉嫌强奸发生在8月31日凌晨1点左右。

根据两名知情人士和她的微信消息透露,该受害女生随后联系了明尼苏达大学的一名学生,后者报了警。

另一位知情人士称,明尼苏达警方早上前往女生的公寓,刘强东当时也在,但并未逮捕任何人。该知情人士称,受害女生拒绝对刘强东提出指控。

一位知情人士称,8月31日晚11时左右,警方在明大卡尔森管理学院的一间教室里逮捕了刘强东。当一名警官给他戴上手铐时,刘强东没有表现出任何情绪,他只是说:“我需要一名翻译”。

17个小时后,刘强东被释放。明尼苏达警方此前说,没有指控,他们不能拘押嫌疑人超过36小时。案件仍在调查中。

京东发言人告诉《路透社》,事发后,刘强东回到国内后立即返回北京开始工作,京东的日常运营未受影响中断。

但京东公司股价因刘强东强奸丑闻下跌约15%,市值损失近70亿美元,引发美国3家律师事务所质疑该公司在披露案情上未吐实情,可能替遭受损失的股东提出集体诉讼。

根据警方9月4日公布的报告,警方对刘强东的罪行描述为:一级性犯罪,强奸既遂(CSCR-1,CSC-RAPE-COMPLETE),此为一级重罪。

当地律师指出,在明尼苏达州一级重罪至少要判144个月(12年),初犯的可能刑期是144个月至172个月。

9月21日,明尼苏达亨内平县警方宣布最新进展,警方已完成对案件的初步调查,接下来将由检方接手,审查案件全部证据,并最终决定是否起诉。

有华裔刑案律师认为,刘强东遭起诉的可能性超过90%,案件一旦开始,也许会需要很长时间,若起诉的话会涉及重新逮捕等问题。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链接: 刘强东已回国 性侵案女方网上呼救
相关链接: 刘强东涉性侵细节流出 美媒:若罪成最高判监30年
相关链接: 刘强东性侵暴露命门 京东厄运来临?

相关文章
评论